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宜黄:查处11起红豆杉偷伐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15:57
  新华网南昌10月28日专电(记者胡锦武)记者近日从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获悉,去年至今,当地共有11起红豆杉偷伐案的犯罪嫌疑人经检察院起诉后被判刑,共有20多棵红豆杉因上述案件的发生被毁,其中树龄最长的有上千年。

  宜黄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范丽华说,经过对多起案件的分析发现,红豆杉偷伐案件已经形成砍伐、运输、收购的利益链条,具有隐蔽性、团伙性等特点,往往通过本地人偷伐,再销往福建等地加工成工艺品的方式,牟取暴利。范丽华说,仅今年以来,当地在查办此类案件时收缴的赃款就达40多万元。

  红豆杉又称紫杉或者赤柏松,是第四纪冰期孑遗的古老树种,其生物学特性对生态环境要求高,一般成树要生长100年至250年,为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因此又有“植物大熊猫”之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