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 > 09人大十一次会议消息

王胜俊:征地拆迁、征收社会抚养费成执行新难点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8日17:58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常红高星)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加强民事执行工作、维护司法公正的情况时表示,征地拆迁、征收社会抚养费等行政非诉执行案件成为执行新难点。城镇道路升级改造、旧城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需要征地拆迁、移民安置的情况下,少数人成为“钉子户”,有的被执行人煽动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对抗、围攻执行人员,导致执行难。

  王胜俊指出,十年来,全国法院行政非诉执行案件的结案率高达92.28%,但执行实际到位率却只有48.80%。执行实际到位率最低的是城市建设和计划生育类案件,分别为13.45%和32.24%,成为了执行工作中的新难点。

  城市建设类行政非诉执行案件主要是在城镇道路升级改造、旧城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需要征地拆迁、移民安置的情况下,少数人因为安置补偿等问题,拒绝搬迁,成为“钉子户”而引起的执行案件。有的被执行人煽动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对抗、围攻执行人员,导致执行难。计划生育类行政非诉执行案件主要是由于对计划外生育或非婚生育者征收社会抚养费,而由乡镇政府申请强制执行的案件。该类案件由于被执行人常年外出打工,家里一般由老人和子女留守,基本上无财产可供执行,导致执行到位率偏低。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