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国商务部长坐客杭州 牵线中美清洁能源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18:17
  中新社杭州十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汪恩民袁爽)今天,第二十届中美商贸联委会(JCCT)在杭州举行前夕,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表示,要加强中美两国在清洁能源方面的合作。

  骆家辉在今日举行的媒体发布会上表示,此次中美商贸联委会的议题重点之一,是争取让美国公司参与到中国清洁能源的市场中。“美国公司拥有能够惠及中国清洁能源企业的先进技术,而中国强大和前瞻性的清洁能源生产规则可以帮助带动更多美国和中国的创新者进入清洁能源市场。”

  记者了解到,中国商务部和美国贸易发展署明天将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重点将在防灾智能电网的发展、可再生能源、节能建筑、清洁能源技术这四个合作领域。

  另外,骆家辉称,美国不支持贸易保护主义的立场。“如果国家之间卷入贸易保护和贸易报复的争端,以至于打起贸易战,那么谁也不是赢家。”

  记者了解到,中美商贸联委会是中美两国间最重要的双边经贸合作和贸易争端磋商机制之一。第一届部级联委会于一九八三年举行。二00三年底,两国领导人商定提高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的级别,由中国一名副总理担任中方主席,美方主席由商务部长和贸易代表共同担任。

  据悉,二00四年以后至二00八年九月第十九届联委会会议之前,提升级别后的中美商贸联委会共举行了三次会议,中方主席均为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本次第二十届JCCT会议,中方代表是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美国方面,商务部长骆家辉、农业部长维尔萨克和贸易代表柯克都将参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