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政府军清剿塔利班 > 09清剿塔利班消息

印度总理称巴基斯坦必须摧毁其境内武装组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18:34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印度总理辛格28日在视察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时表示,巴基斯坦必须“摧毁”在其境内活动的分离主义武装组织。

  辛格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参加一个铁路落成典礼时表示,铲除巴基斯坦境内武装组织的任务是“巴政府的神圣职责”。“无论在何处”,无论这些武装分子想要实施何种“不理智的行为”,巴政府都应“审判他们、摧毁他们的窝点和基础设施”。

  辛格承诺,如果巴政府展开行动,印度也不会作壁上观,称将与巴方就交换囚犯、使离散家属重聚等问题举行会谈。

  辛格还重申,克什米尔有争议地区“暴力和恐怖主义的时代即将结束”,印度政府愿意同该地区包括分离主义组织在内的所有政治派别进行对话,只要他们“能为促进和平、发展提出有意义的见解”。

  印巴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控制权已发动了多次局部战争,造成逾47000人死亡。2004年,印巴推进双边和平进程,使得该地区暴力活动有所减少。辛格认为,印巴和平进程不应再被拖延,铲除分离主义组织的时机已经到来。

  本月初,内务部长奇丹巴拉姆曾表示,印度政府将避开媒体视线,开展“不动声色的外交政策以及对话”。此举得到分离主义组织部分中间势力的赞同,但强硬派仍坚称印度从有争议地区撤军后才会谈判。

  报道称,印度政府上一次与分离主义组织进行对话是在2006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