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会全国预热 “亚运中国行”走进杭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19:10
  中新网杭州10月28日电 (记者江耘实习生倪幼杰)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即将进入一周年倒计时之际,“亚运中国行”活动今日来到浙江杭州,同时也将亚运的激情和快乐带到了杭州,并向杭州发出了盛情的亚运邀请。

  广州市宣传部长王晓玲在今天的媒体见面会上说,“我们开展"亚运中国行"活动,就是要向全国人民汇报亚运会的筹备情况,传递亚运会的信息,希望全国人民可以和广州一起感受亚运、体验亚运、分享亚运。”

  杭州是继南京之后“亚运中国行”活动的第二站。在杭州站的活动期间,广州亚组委会开展一系列的亚运文化活动和亚运宣传活动,比如“亚运中国行”杭州文艺表演等。之后,“亚运中国行”还将继续走进西安、武汉、上海等九个城市进行宣传。

  据了解,这次“亚运中国行”主要借助经贸、旅游等平台,通过举办一些大型的文化活动来宣传广州亚运会。例如,“亚运天使——亚运礼仪志愿者选拔大赛”、“亚运拉拉队选拔大赛”、“亚运空姐招募大汇”等等大大小小40多项宣传活动。另外,像倒计时一周年等大型的庆典活动也正在筹划当中。

  事实上,广州亚运会的宣传活动一直都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去年11月,广州亚组委开展了“亚洲之路”文化的推广活动,利用仿古船“阔阔公主号”和车队掩着“海上丝绸之路”与“路上丝绸之路”访问了亚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十月又启动“亚运中国行”活动,将亚运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广州亚运会是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20年之后,中国又一次获得亚运会的举办权。此次广州亚运会共设置42个大项,473个小项,历史性的将具有浓厚亚洲特色的非奥运项目纳入比赛项目,如东亚地区的柔道、跆拳道、空手道、围棋;南亚地区的卡巴迪、半球;东南亚地区的藤球、台球;中、西亚地区的马术、国际象棋等,其中,体育舞蹈、龙舟、轮滑等都是首先亮相亚运会的舞台。而这些比赛项目的设置都让广州亚运会更具有民族性和趣味性。

  今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介绍说,明年的11月12日,将会有来自45个国家的约12000名运动员齐聚广州,这将是历史上竞赛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亚运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