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口岸成品油出口量前9月同比增长2.1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18:29
  新华网天津10月28日电(记者孟华)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1-9月天津口岸出口成品油45万吨,价值1.8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1倍和71.6%;平均价格395.7美元/吨,下降44.7%。

  其中,保税仓库货物出口为主要贸易方式。今年1-9月天津口岸以保税仓库货物方式出口成品油44.2万吨,增长2.4倍,占同期天津口岸成品油出口总量的98.2%。主要出口至巴拿马。今年1-9月天津口岸对巴拿马出口成品油42.8万吨,增长2.5倍,占同期天津口岸成品油出口总量的95.1%。国有企业出口为主。今年1-9月,国有企业在天津口岸出口成品油44.6万吨,增长2.2倍,占同期天津口岸成品油出口总量的99.1%。

  天津海关人士分析,近期天津口岸成品油出口量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如下:

  (一)国内成品油产能恢复但需求低迷,供求关系的失衡是成品油出口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随着国家推出的系列刺激政策,国内炼油厂上半年内开工率逐步增加,但成品油需求的恢复速度远不及产能的释放。目前我国成品油需求依旧处于较低水平,供求关系的失衡导致我国成品油库存激增,尽管目前我国出口的成品油利润已经低于销往国内,但迫于高库存、销售不畅等压力,国内炼厂仍以较低利润甚至零利润选择出口。

  (二)成品油加工贸易出口配额的增加促进成品油出口。今年初,为解决我国成品油国内需求不振、库存积压等问题,商务部大幅放开了成品油出口的限额。据悉,2009年下发成品油加工贸易出口额度高达900万吨,同比增加了23.29%。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