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举证“杨振宁证实翁帆怀孕3月”是假新闻

来源:四川在线
2009年10月28日20:09
网传新闻使用了一张论坛图片。
网传新闻使用了一张论坛图片。

网传新闻曾入选“2006年网络十大谣言”
网传新闻曾入选“2006年网络十大谣言”

    西部网讯 今天(10月28日)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很快传遍了互联网媒体,消息称八旬高龄华裔科学家杨振宁的年轻妻子翁帆怀孕了。但很快有网友指出,这应该是一条假新闻,可能是某个网站编辑失误把2006年就开始流传的一条网络传言当作了新闻。

  今天上午,一条题为“杨振宁向新闻媒体证实 翁帆小姐已经怀孕3个月了”的新闻开始在网络媒体中传播。消息中说“当时面对镜头,杨先生高兴之情洋溢于表,头颅骄傲高昂。而翁小姐也在旁边娇羞证实,孩子的确是杨先生的。这件事情的出现,引起的震动不亚于我国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具备了划时代的意义。现在时间过去了近3个月,经多方打听,翁帆小姐确已有3个月的身孕,并正在家中静养保胎。”

  尽管消息写的有模有样,但是细心的网友还是立刻发现很多问题。第一,新闻当中不太可能使用一张论坛图片;第二,稿件用语很不规范,正规新闻媒体记者绝对不会使用“不亚于我国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具备了划时代的意义”的说法,这些文字倒是很有论坛贴文的风采;第三,在最早发布这条新闻的网站,这篇稿件的来源为综合,显然这不是可靠的新闻来源。

  更有网友在讨论中直接指出,这是有人翻出了2006年的旧帖。

  记者经过搜索后发现,在2006年11月就有不少类似的贴文。文字内容为“最近,杨先生向新闻媒体证实,翁小姐已经怀上了。面对镜头,杨先生高兴之情洋溢于表,头颅骄傲高昂……”和今天流传的新闻稿件内容基本一致。

  记者还注意到,这一传言还“入选”了“2006年网络十大谣言”。

  记者搜索发现,自从这一“传言”诞生之后,就始终没有在网络上消失过踪影,百度搜索结果达到10万多条。到今年9、10月份,传言密度再度增大。今天早上,这个传言正式升级为“新闻”,获得了更大的传播效果。不过,到西部网记者发稿时,在最早发布这条新闻的网站上,这条新闻已经打不开了。再次佐证了这条新闻的不真实性。

  新闻资料:饱受关注的“杨翁恋”

  2004年,82岁的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教授与28岁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英语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翁帆登记结婚,这桩婚事引起了广泛而持久的关注。在一次接受采访时,杨振宁说:“当然翁帆跟我都有一点点在乎,不过我们觉得,我还记得我当时跟她说,我说不管现在别人怎么讲,过了三十年以后、四十年以后,大家一定认为我们结合是一个美丽的浪曼史。”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