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 > 09人大十一次会议消息

中央财政代理发行200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已发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20:36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谭浩、吴晶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28日说,中央财政首次代理发行200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目前已全部发行完毕。此外,今年以来已核准发行企业债券筹资2678亿元,已发行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筹资7504亿元。

  受国务院委托,张平28日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报告了国务院关于今年中央政府投资安排及实施情况。张平说,落实地方配套资金是发挥中央政府投资项目实施效果的重要环节。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各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缓解地方配套资金困难——

  一是中央财政首次代理发行200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经省级人民代表大会或常委会审查批准,目前已全部发行完毕。

  二是根据宏观调控的需要,及时调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部分项目的资本金压力。

  三是扩大企业债券规模,今年以来已核准发行企业债券124只,筹资2678亿元;扩大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发行规模,今年以来已发行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276只,筹资7504亿元。

  四是明确地方配套投资的责任主体和工作要求,并强调地方财力要优先落实中央政府投资项目配套资金,地方政府债券要优先满足中央投资项目配套的需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