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 > 09人大十一次会议消息

住房保障法已纳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20:55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周兆军)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石秀诗二十八日透露,住房保障法已经纳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他建议相关方面抓紧研究,尽快制定颁布施行。

  当天下午,石秀诗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关于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专题调研组建议国务院加快住房保障立法工作步伐,尽快制定住房保障的行政法规,使这项工作有法可依。

  今年五月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选择保障性住房建设、教育和卫生等民生工程、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农田水利建设等重大公共投资项目,组成四个专题调研组,对建设规划制订、投资安排、资金拨付、地方配套、工程进度、投资效果以及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需要进一步完善的政策措施等,进行了专题调研。

  石秀诗说,总的看,重大公共投资项目的实施,在拉动经济、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而积极的作用。但调研组也发现有些地方的公共投资建设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

  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规划不够扎实,准备不够充分;地方财力紧张,落实配套困难;政策不够协调,执行不够严格;责任不够清晰,机制不够健全;进展不够平衡,进度比较缓慢。

  对此,调研组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把握投资方向,优化投资结构;落实配套资金,完善政策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建设成效;深化体制改革,健全机制保障;加快立法步伐,健全法制体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