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经济危机使西班牙政府前三季度财政赤字激增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21:20
  新华网马德里10月28日电(记者陈海通 报道员王冬梅)旷日持久的全球经济危机导致西班牙政府财政赤字激增。西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份,该国财政赤字达到627.8亿欧元,相当于去年同期的五倍。

  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西班牙的财政收入为723.5亿欧元,同比减少25.2%;财政开支增至1351.3亿欧元,同比增加22.6%。

  导致该国财政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税收萎缩。一方面,增值税收入锐减34%,企业税减少30%;另一方面,为了应对经济危机,政府还采取了减少个人所得税、延缓增值税和加大退税幅度等优惠措施,也导致税收减少。

  财政开支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政府推出了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今年前三季度,政府采取的增加公共投资建设及针对失业无收入人员的救济政策累计耗资270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由于政府很大一部分财政预算要在年末兑现,因此,从现在开始到年底前,政府的开支还会继续增加。

  西班牙财政事务国务秘书卡洛斯·奥卡尼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近期的统计数字看,政府财政收入减少的趋势正在放缓。今年前8个月的税收同比减少21.4%,而前9个月同比减少19.3%,减幅收窄。另外,政府在今年6月份还作出了提高烟酒税的决定,这会使财政收入到年底前再增加8.5亿欧元。

  奥卡尼亚还表示,从明年起,政府计划将增值税税率从目前的16%提高到18%,增值税提高和消费的增加会使政府的税收增加26.1%。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