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不满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 日本外相访美难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21:38
  中新网10月28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美外交消息人士28日透露,围绕驻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日本外相冈田克也准备与美国政府进行磋商,以消除美方对鸠山内阁的不满,但其访美日程迟迟难以敲定。

  美方要求日本在11月中旬奥巴马总统首次访日前解决普天间问题,对此,冈田希望解释国内协调尚需时间并谋求理解。但据悉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表示难以在日本政府未明确态度的情况下进行会谈。

  起初,冈田计划11月1日举行外长会谈,但因希拉里方面原因而无法实现。虽然双方已以6日为目标重新进行协调,但日本外务省发言人儿玉和夫称目前“什么都还没有定”。

  围绕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10月20日访日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强调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转移至施瓦布军营沿岸地区是“唯一可行”方案,并要求在奥巴马访日前得出结论。

  但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则展现出谨慎姿态,称“如果急着去做,结果不好的话反而会留下祸根”。日美间的隔阂未能得以消除。

  此外,冈田曾不顾盖茨的明确否定,提出将普天间并入嘉手纳基地。对此,美国政府人士反驳称“说些不可行的话也没用”。冈田意在近期直接听取美国前国防部日本事务部长巴萨拉和驻日美军司令赖斯解释并入嘉手纳会产生的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