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石油计划在新疆投资二千亿 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8日21:58
  正在新疆考察的中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周吉平二十七日晚间透露,从明年起到“十二五”末,中石油集团将在新疆投资两千亿元人民币,以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二十七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王乐泉在会见周吉平时表示,希望中石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抓住新疆煤电、煤化工产业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推动新疆煤制油、煤制气的发展。

  周吉平表示,未来若干年内在新疆的投资项目主要用于建设油气生产基地、炼油化工基地、原油成品油战略储备基地及油气战略通道。

  新疆拥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资源,被称为中国能源的战略接替区。统计数据表明,中国陆上石油的百分之三十在新疆,百分之三十四的天然气储量在新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