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交行与汇丰拟设立合资信用卡公司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8日22:32
  人民网上海10月29日电 (记者谢卫群)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于近日宣布,两行已完成关于合资组建信用卡公司的项目谈判。交行董事会已于10月28日通过决议,批准了与汇丰发起设立合资信用卡公司的议案。两行有望于近期向相关监管机构正式提交设立申请。

  据悉,交行和汇丰拟合资组建的信用卡公司为有限责任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5亿元,交行和汇丰分别占80%和20%的股权。该公司以经营信用卡业务和基于信用卡项下的无担保消费金融产品和服务为业务范围。

  自2004年以来,根据两行签署的《信用卡业务合作协议》,交行和汇丰在全面战略合作框架下重点开展了信用卡业务合作。交行以内部事业部制模式组建了太平洋信用卡中心,集中经营全行信用卡产品线,汇丰则为交行信用卡业务提供了管理和技术支持。两行早在2004年就已达成了组建合资信用卡公司的远景规划。

  在五年左右的时间里,在两行的共同努力下,交行信用卡业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截至2009年9月末,在册卡量市场占比近9%,各项主要业务指标均呈现快速健康发展态势,并在2009年第一季度首度实现当期账面盈利,较原计划提前18个月达到盈亏平衡。资产质量名列业界前茅,客户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中国人的环球卡”的品牌形象已具备较高的认知度和美誉度。交行信用卡业务正朝着争当行业领先者的目标快速迈进。

  交行和汇丰合资信用卡公司的设立,将通过公司治理的科学机制进一步提升交行信用卡业务的专业化经营水平,继续推进交行综合化集团化经营改革,深化与汇丰业已成熟的战略合作关系,成为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外资金融机构合作创新的成功范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