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藏獒发狂见人就咬伤20人 警方打麻醉枪将其制伏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0月29日02:24
被咬伤的李老太仍感头晕无力。

这条街上不少人遭了殃。 

  藏獒发狂咬伤二十人

  伤人犬已被警方制伏 犬主表示会担负医疗费

  昨晚7时,被藏獒咬伤的李老太仍在家中休养。上午8时许,李老太在南口铁路医院附近被一条藏獒咬伤。随后,这条藏獒沿着街道,由西向东跑了约有1公里,沿途又将二十余人咬伤。民警赶到后,使用麻醉枪将该犬制伏。

  民警打麻醉枪制伏咬人藏獒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南口镇,此时,街道上仍有很多居民在议论恶犬伤人的事。

  据目击者李女士介绍,上午8时许,她看到一条黑色藏獒在南口铁路医院门口游走,很快将一名路人咬伤。然后,这条藏獒沿着街道,由西向东跑去,沿途见人就咬。

  “一个老太太被狗扑到了身下,直喊救命。”李女士说,她眼看着藏獒咬伤一位老人后,又扑向一名路过的骑车人,将骑车人的大腿咬伤。“家里有人要出门,我赶紧给推回去了。”

  据附近居民介绍,这条藏獒由南口铁路医院门前一直跑到大约1公里外的地方,一路上咬伤了二十余人。居民报警后,民警很快赶到现场,使用麻醉枪将恶犬制伏。居民们看到,被制伏的藏獒嘴上缠了一圈胶带,被民警装入警车带走。

  ■受伤较重幼童被送儿童医院

  昨晚7时,记者赶到被藏獒咬伤的李老太家,此时老人躺在沙发里,仍感觉头晕无力。老人的臀部被藏獒的利齿划出一道几厘米长的伤口,刚刚在医院做过处理,并注射了狂犬疫苗。

  据李老太回忆,昨天上午8时许,她在外买完馒头,沿着街道向家走。这时,一条黑色的大狗从后面扑在她身上,咬了一口就跑。老人负痛追出数米,看到狗向街道深处跑去,沿途又开始咬人。李老太的家人告诉记者,当大家把老人送到昌平区医院时,发现医院急诊科已经聚集了十余名伤者,一问才知道,全是被一条狗所伤。据李老太家人介绍,老人今年82岁,是受伤者中年纪最大的,当时来就诊的还有一名几岁的幼童,满头都是鲜血。

  昨天,事发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伤者先被就近送往南口铁路医院,随后又转至昌平区医院。记者从昌平区医院了解到,目前这里已接诊21名伤者,有4人仍住院治疗。而一受伤较重的孩子则被送往北京儿童医院。

  ■犬主称事发前曾要将其送人

  昨天傍晚,记者辗转找到了伤人藏獒的主人赵先生。赵先生表示,自己已经送走了4名伤者,具体有多少人被咬伤不太清楚。

  据赵先生介绍,这条藏獒是自己数月前捡来的,不是纯种藏獒,现在只有几个月大,身长有60厘米左右。“我早就不想要这条狗了。”赵先生说,昨天早上,他在出门前和孩子商量把狗送人,这条狗可能察觉到了异样,当时就有些烦躁。赵先生出门后,将狗锁在家中,但没想到狗将门扒开了一道口子,逃了出去,随后就发生了伤人的事。

  赵先生表示,他已经为一些伤者支付了医疗费,不会推卸责任。“现在还不知道狗都把谁咬伤了,只要人家找过来,我就给人付医药费。”

  昨晚,赵先生所在社区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赵先生的藏獒已经办理养犬证,打过防疫针。发生伤人事件完全是意外。社区已经替赵先生垫付了部分伤者的医疗费,此后将继续帮助协调解决此事。

  晨报记者 王歧丰 文并摄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