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俄甲型流感病例正在猛增 幼儿园和高校成重灾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0月29日04:58
  俄罗斯国家总防疫师根纳季·奥尼先科27日正式对外界透露,截至当日,俄境内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超过1349例,共有4人不治身亡。

  奥尼先科说:“仅在10月23日一天之内,俄境内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就达130例。在确诊的1349例病例中,602为输入性病例。目前尚有393名患者正在接受治疗。俄境内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由境外输入型为主转变为以本土传播为主。这是一个危险的动向。”这中间,莫斯科市过去一周内已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从88例猛增至444例,其中儿童病例194人。在444病例中,有297例为输入型。幼儿园和高校是莫斯科的甲型H1N1流感传播“高危区”。

  他还正式确认了境内首批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外贝加尔两名妇女死亡。

  一个多月前,俄罗斯医学科学院病毒学研究所曾于9月20日宣布,俄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俄罗斯伊万诺夫斯基病毒学研究所所长、俄罗斯医学科学院院士德米特里·利沃夫认为,10月27日有关赤塔两例流感死亡病例的信息发布说明“坚冰开始融化”,俄罗斯人已开始获得有关病情在国内传播真实情况的信息。但他同时表示,俄罗斯人获得的信息仍是不完全的,“很明显,我们只获得了部分信息。”

  俄医学科学院流行性感冒研究所所长奥列格·基谢廖夫21日曾表示,俄境内当前感染流感病毒的实际人数很可能被严重低估了。“官方公布的数据并不可靠。病毒学研究所及其下属研究所的资料表明,在整体总数上应再乘以9。”他同时表示,流感并发症的死亡率很高,其平均死亡率比季节性感冒死亡率高出1~3倍。”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和公民福利保护监督局27日发布公告称,因季节性流感和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迅速增加,俄境内已有数百所幼儿园、学校部分或全部停课,仅莫斯科市就有1000多个班级停课。10月19日,由于7名大学生被证实感染甲型H1N1流感,位于莫斯科的友谊大学的医学、农业和经济系等4个系的一些学生曾被隔离7天。

  俄罗斯目前正是季节性流感高发期。这增加了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难度。

  据悉,截至10月26日,俄罗斯共有14个城市和7个联邦主体(州、边疆区等行政区划)的季节性流感和急性呼吸道感染患病率超出同期水平,仅本月19日至25日就新增10.5万名患者,其中有6.8万名儿童,患病率比前一周增加40.7%。

  俄政府专门负责甲型H1N1流感防控的第一副总理祖布科夫不久前在俄政府警惕新流感传播委员会会议上称,政府近日内将拨款40亿卢布,用于生产甲型H1N1流感病毒疫苗。

  俄卫生与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斯克沃尔佐娃10月6日透露,俄已开始批量生产两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各相关部门正在按计划表开展工作。到2010年1月,将至少生产出3550万剂疫苗。”

  迄今,俄境内共有1846万人接种了季节性流感疫苗,约占俄总人口的13%。莫斯科市有123万人接种了这类疫苗,其中大部分为医务人员、学校教师及中小学生。此项工作结束后,俄将于今年12月开始实行针对甲型H1N1的大范围疫苗接种。

  本报莫斯科10月28日电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