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河区投资1亿元 完成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29日06:10
  本报讯(记者李欣、通讯员韩冰)老旧小区如何改造,沈河区探索出了一条新路——依托历史文化,挖掘社区文化。该区今年投资1亿元进行社区改造,最近,15个优秀小区和38个达标小区竣工验收。

  老传统成文化新景点

  传统文化牌——不仅着重体现每个小区的文化气韵和历史内涵,而且把历史典故和文化趣味进行了形象表达。

  沈河区在一些老旧小区增加了一些有特色的建筑物,比如多福社区以“福”字为切入点、万宝社区增添了一些元宝石雕等。在友爱社区,居民指着一处石雕景观说,这是古代的一种杯子的雏形,代表着胜利的意思,是居民自己发掘出来的。

  该区有许多名人生活居住过的老建筑,以及一些极富特色的街路,这些都成了改造的好题材,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开阔了文明传承的眼界。

  环保设施引入老小区

  科技文化牌——改造后的小区运用了许多科技手段,而这些先进技术的应用更多体现在节能、环保等方面。

  “以前楼体是灰色的,居民提建议换成了枣红色环保漆。”沈河区居民自己选定楼体颜色。多福社区则在全市老旧小区中率先使用环保太阳能路灯。另外,许多社区内还安装了雨水收集装置,不仅可以用于绿地浇灌,而且能够减轻排水管道的压力。

  该区在老旧小区改造中还提升了公共空间的档次,安装了新的健身器材,做好了绿化,让环境更好更环保,使居民的生活环境得以根本改善。

  居民构建新价值体系

  公益文化牌——自愿承担、不计报酬,居民分担社区工作成为沈河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一种新文化,而且形成新的主流价值观。

  “今后我要抽出更多时间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争取成为三星级注册义工。”10月27日,在友爱社区,居民孙晓菲为社区的居民上了一堂健康知识讲座,受到居民们热烈欢迎。至此,她的记录卡上登记的服务时间累计已达40小时。

  在该社区活动室内,记者看到“志愿者服务安排表”中记录社区内党员和居民组成了五色防线义务巡逻队,维安义工服务队等。全区注册人数已经超过10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