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他们追寻着范长江的足迹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0月29日06:10
  范长江诞辰一百周年纪念活动部分代表采风内江

  本报讯 (田映丽记者董世梅陈婷)追寻长江足迹,采风长江故里。10月28日,在参加了范长江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后,省内外嘉宾及部分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又将目光聚集在了范长江的家乡,到内江市资中、隆昌等地采风。

  “出沱江、进长江、汇大海。即使是最普通的一滴水,只要奔腾不息,也可以由渺小而博大,由博大而无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社长、第六届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贾永面对滚滚而流的沱江水发出感叹。

  内江是范长江诞生的地方,也是范长江走向革命的起点。代表们一行来到张大千纪念馆、大千园、资中的文庙和武庙等地。在感叹内江文化底蕴浓厚的同时,更深切追寻着范长江的足迹。“一想到范长江曾经在这片土地生活过,就觉得特别不一样。”利用2个月时间集中研究了范长江相关历史的人民日报新闻研究中心朱悦华说:“范长江属于内江更属于全国。”

  下午,代表们来到川渝经济合作隆昌工业示范园区。《武汉晚报》高级记者、第三届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范春歌,感叹范长江家乡的变化“翻天覆地”,吐露心声:“缅怀他的同时,我在梳理自己的新闻生涯,虽然获得了范长江新闻奖,但实际上离他所要求的还非常遥远。”

  沿途参观,河北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第七届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王喜民兴奋不已。他说:“在长江精神的感召下,我曾走遍大西北、重走长征路,这次到范长江的家乡来,更坚定了我继承长江精神和为祖国新闻事业献身的决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