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最高检:严查刑讯逼供、暴力取证犯罪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29日06:12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邹伟、黄小希)“认真落实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宪法原则,加强对人权的司法保障,切实维护公民依法享有的人身权利和民主权利。”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所作的报告中说。

  非法搜查、刑讯逼供、暴力取证、虐待被监管人等犯罪行为严重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和民主权利。近年来,针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侵犯人权的犯罪,检察机关进行了严肃查办。

  曹建明说,近年来,检察机关重点加强对司法活动中侵犯人权现象的监督,严肃查办非法搜查、刑讯逼供、暴力取证和虐待被监管人的犯罪案件1062件1586人;依法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案件,以及滥用职权、假公济私,对控告人、申诉人、批评人、举报人进行报复陷害的案件1266件2186人。

  此外,曹建明还表示,为保证换届选举活动依法顺利进行,保障选民和代表自由行使选举权、被选举权,检察机关严肃查办以暴力、威胁、欺骗、贿赂等手段破坏选举的犯罪案件69件111人。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邹伟、黄小希)2005年至今年6月,我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31202件38754人,已侦结提起公诉17943件23308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197.4亿元。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28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关于加强渎职侵权检察工作、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情况时作出上述表示。曹建明说,在立案侦查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中,有重大案件8387件、特大案件4381件,查处县处级以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396人,其中有厅局级47人、省部级5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