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利成沃尔沃优先竞购人 开出160亿以上收购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9日05:31
  吉利“追求”沃尔沃取得重大突破

  昨日傍晚福特总部首次明确吉利竞购它旗下瑞典豪华车沃尔沃,而且表明这家由李书福带领的浙江民企已经成为沃尔沃汽车的优先竞购人。据悉,吉利向沃尔沃开出160亿~200亿元收购价。

  福特声明要点

  福特相信,吉利有潜力成为沃尔沃未来的主人,从而让沃尔沃保持核心价值和瑞典品牌独立性。

  福特无意再在沃尔沃中保留任何权益,但是保持合作可能。

  吉利声明要点

  本交易得到了中方银行支持。

  沃尔沃目前的工厂、研发中心、工会协议和经销商网络将得以保留。未来沃尔沃将由独立的管理团队领导,总部仍设立在瑞典哥德堡。

  本报讯 (记者刘俊)在给本报的声明中,福特表示接下来将和吉利方面展开更详细的谈判,不过不会披露进一步的财务信息。

  福特在声明引述副总裁布斯说,选择吉利,沃尔沃可获得注资,而福特将能专注于发展旗下的核心品牌。

  福特强调,和吉利的谈判没有时间表,又相信两者的谈判过程将需要大量工作,结果还将取决于沃尔沃的工会和瑞典政府的沟通。

  声明最后表示,欢迎福特的这个决定,称沃尔沃会继续专注于工程设计,持续削减成本并尽早让公司重返盈利轨道。

  福特昨日的声明说,自己无意再在沃尔沃中保留任何权益,但是保持合作可能,包括在零部件供应、工程设计和制造上进行支持。

  吉利汽车(0175.HK)在9月已经为对外收购做好准备,外资投行高盛以25.86亿元换购了吉利18%股权。瑞典媒体早前称吉利提出的收购价在160亿~200亿元人民币之间。

  知识产权问题仍是焦点

  吉利随即在给本报的声明中说,这项交易得到了中方银行支持。“沃尔沃目前的工厂、研发中心、工会协议和经销商网络将得以保留。未来的沃尔沃将由独立的管理团队领导,总部仍设立在瑞典哥德堡。”

  在上月,吉利表示,正在参与沃尔沃股权收购的部分工作。不过其后一度传来福特和吉利在知识产权问题上存在严重的分歧,出售沃尔沃的谈判破裂在即的消息。

  福特最新的声明显示,吉利已经在这个议题上作出了保证,优先竞购权意味着吉利跑赢福特前高管组成的Crown集团,后者也垂涎沃尔沃。

  据一份普华永道文件表示,沃尔沃的大部分技术整合于福特,并属于后者。“需要了解福特愿意将哪些技术以何种条款予以授权。”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