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塔利班袭击联合国公寓楼 > 09喀布尔遭袭消息

塔利班袭击喀布尔 联合国人员6人亡(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07:14
  10月28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警方护送伤者前往安全地带。阿富汗内政部一名官员28日说,当天在喀布尔联合国援助团招待所内发生的枪战已告结束,3名塔利班武装分子被击毙,6名联合国工作人员丧生。新华社/法新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人员28日晨袭击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联合国工作人员住处,与阿富汗安全部队发生激烈枪战,造成包括6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在内的至少12人死亡。

  塔利班宣称发动这一自杀式袭击意在抵制定于11月7日举行的第二轮阿富汗总统选举。

  激烈枪战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泽马雷巴沙里28日说,当天发生在喀布尔联合国援助团招待所内的枪战已告结束,发动袭击式的3名塔利班武装人员上午8时30分(北京时间12时)左右遭击毙。

  巴沙里说:“3名自杀式袭击者已遭击毙。他们是携带武器的自杀式袭击者。”

  路透社描述道,枪战结束后,招待所内发现3名自杀式袭击嫌疑人支离破碎的尸体,明显是他们引爆捆绑在身上的爆炸物所致。

  联合国发言人阿德里安爱德华兹证实,6名联合国外籍员工在枪战中遇难,“我们有9人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

  参与战斗的一名阿富汗安全部队士兵说,一名警察和一名情报部门人员也在枪战中丧生。

  此外,警方还在招待所房间内发现一具严重烧焦的尸体,尚不清楚死者身份。

  6名联合国遇难人员国籍和3名塔利班武装人员身份眼下尚不清楚。

  阿富汗官员说,尽管枪战已结束,但一名女客人仍下落不明,正在招待所内展开搜寻。

  10月28日,警方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联合国一家招待所外勘察。新华社/法新

  扮成警察?

  警方说,当地时间28日晨5时30分(北京时间9时)左右,3名武装人员袭击联合国援助团工作人员所住招待所。袭击者据信身着警察制服。

  联合国发言人爱德华说,招待所住着20名联合国工作人员,但不清楚事发时是否所有人都在招待所内。

  一些幸存者后在警方护送下离开枪战现场时,仍身着睡衣。

  枪战发生后,猛烈枪声和爆炸声响彻喀布尔,交火地区上空可看见滚滚浓烟。

  现场一名警察告诉法新社记者,其他袭击人员进入招待所内之前,一名袭击者引爆身着的炸弹背心。

  警方封锁道路和招待所周围地区。路透社记者看到,招待所附近停着多辆装备有机枪的警用吉普车、消防车、救护车以及装甲车,数架直升机在空中盘旋。

  招待所建筑在枪战中受损严重,墙上满是弹孔,墙壁有烟火痕迹,玻璃窗碎裂。

  10月28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警方护送联合国工作人员至安全地带。阿富汗内政部一名官员28日说,当天在喀布尔联合国援助团招待所内发生的枪战已告结束,3名塔利班武装分子被击毙,6名联合国工作人员丧生。新华社/路透

  抵制选举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宣称,3名武装人员身着炸弹背心,携带手榴弹和自动武器等发动这一袭击。

  穆贾希德在一处未知地点通过电话告诉媒体记者:“这是第一步。我们已警告过,我们将瓦解第二轮选举。”

  他说,塔利班3天前已发表声明,抵制11月7日举行的阿富汗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警告将攻击任何帮助选举进程的机构和个人。

  塔利班在发送给路透社记者的一条英文短信中说:“数名塔利班自杀式袭击者在喀布尔劫持数名联合国工作人员。”

  联合国驻阿富汗特别代表凯艾德28日说,袭击事件不会妨碍联合国继续在阿富汗开展工作,但这一“野蛮袭击”将使联合国机构重新审查先前的安保措施。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28日下令紧急加强驻阿富汗外国机构和团体的安保措施。总统府的声明说:“总统指示安全部门加强外国机构的安全保护措施,以更好地防止类似事件发生。”(李良勇)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