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财政部:金融高管降薪旨在赔偿纳税人资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0月29日07:29

  美国财政部薪酬计划负责人、被外界称为“薪酬沙皇”的肯尼思·费恩伯格10月27日表示,美国联邦政府要求7家金融机构削减平均薪酬的举措应被视为确保这些机构可持续经营并最终能够偿还纳税人的援助资金。

  费恩伯格称,将高管的薪酬与公司长期财务状况挂钩“是一件好事”。他说,此前对7家金融机构的薪酬监管仅仅是个开始,只要是接受政府资助且尚未偿还援助资金的企业,他都将对其薪酬做法进行管理。费恩伯格表示,他最终希望看到的局面是:那些没有接受政府资金注入的机构也能够看到降薪措施的积极效果,并自愿尝试。与此同时,费恩伯格还暗示,7家金融机构的薪酬框架受制于美国政府的时间还将至少持续到2010年。

  上周,费恩伯格宣布对7家金融机构的25名薪酬最高的高管实施平均幅度高达50%的降薪,这7家机构目前均未还清美国政府援助资金。此外,费恩伯格还于28日向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做证词陈述,内容正是有关7家金融机构高管的薪水问题。(高健)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