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北航一军训新生患甲流死亡 校园秩序基本正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9日07:47
  中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杨路宋嘉锋白杰戈)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3分报道,昨天(28日)晚上,北京市卫生局通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大兴军训基地军训的3000多名新生暴发甲型H1N1流感疫情,其中一名学生病情恶化送往医院,经全力抢救无效于本月27号死亡。这是今年甲型流感暴发以来,北京市报告的第一例死亡病例。

  根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布的消息,这名学生属于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因为高烧等病情发展从军训团转送到大兴区人民医院救治,天坛医院和协和医院的专家前来会诊,但经全力抢救无效,在10月27号不幸去世。有关医疗部门正在进一步检验、查找死亡原因。

  北航今年的新生军训按计划是10月22日至11月4日之间,在北京市大兴学生军训基地集中进行,军训学生共3108人。根据通报,其中有71人体温超过38℃,28人的咽拭子检测甲流病毒核酸阳性。

  据了解,有体温异常的学生已经被送到地坛医院和佑安医院等北京市甲流重点防控医院,昨天晚上,北京佑安医院值班护士证实,有北航的学生被送到这里治疗:

  记者:北航大学生甲流患者他们是在佑安医院吗?

  护士:对。

  记者:大概有多少学生?

  护士:具体有多少我也不知道。不过在我们这有3个体温比较高的。因为刚才来了8个,然后有4个体温比较高的,一个没什么问题,检查完走了。

  记者:这些都是北航送过来的?

  护士:是的。

  记者:发烧在38度以上的有多少在佑安医院住院呢?

  护士:这个我不太清楚,因为我是今天接夜班的。

  昨天晚上,记者还辗转联系到这次北航新生军训的一位带队老师,他介绍,目前军训学生情况平稳,但是什么时候能返回学校,还不能确定:

  记者:现在学生情况怎么样?

  老师:很好。学生都很平稳,没什么问题。该治疗治疗,该在连队有什么活动指导员都带着。

  记者:现在有多少学生出现发烧症状?

  老师:详细数据不是很清楚,因为每时每刻都有更新。

  记者:当初是怎么发现这个学生有甲流症状?

  老师:就是发烧呗。

  记者:这种情况会不会拖延回校本部的时间?

  老师:这个不好说。我们要根据防疫部门统一部署。

  北航校方介绍,疫情发生后,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北京市教育、卫生、疾控等部门和大兴区的主要领导,军事医学科学院和北京市的医学防控专家到大兴军训基地,组织召开现场会议,会同学校领导,部署、展开疫情防控工作。

  在27号学生死亡的当天,上级部门专门调拨、配给了防控和治疗流感的特效药品,发到每一名同学手中,并及时开始按照治疗和预防的要求服用。

  昨天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还连夜召开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和学生工作干部会议,紧急部署防控流感等有关工作。平安第一、保健康、稳定情绪、做好思想工作成为校方目前的首要任务。在北航的学生网络论坛上,有同学发帖对这名新生不幸离世表示惋惜,提议为他点蜡烛哀悼。而一位北航的研究生对中国之声表示,由于疫情发生在大兴区的军训基地,远离学校本部,校园秩序基本正常:

  学生:我们也是刚刚从网上知道的。因为我是研究生,本科生应该辅导员都通知了。

  记者:现在大家的情绪上有什么不同吗?

  学生:学校感觉不到变化和紧张,秩序井然吧。也是因为发生在大兴(远离学校本部)吧。

  记者:学校有没有正式发布有关信息?

  学生:其实甲流(暴发)以来,学校控制措施都进行的比较严密,比如体温日报等。我们也没有接到停课通知,说明学校在防控方面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记者:学校在防控甲流方面都有哪些措施?

  学生:像教室消毒、体温日报一直在做,今天“挑战杯”选手入场的时候都有体温检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这名学生,是北京市今年报告的第一例甲型流感死亡病例。为了防控甲流,此前北京、广东、湖南等地都曾提出调整或者取消军训计划。今年9月,北京科技大学的新生在怀柔军训时,发现两例甲流确诊病例,参训新生被分批疏散,确诊的学生已经治愈出院。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