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万名空降兵徒步拉练 每天翻越10座大山(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0月29日08:19
空降兵拉练
空降兵拉练

  风餐露宿徒步穿越莽莽山林

  10月27日,随着空降兵某师领导的一声号令,空降兵某师近万名驻豫官兵携带着个人装具、单兵火器以及干粮等重达30多公斤的行军装备,浩浩荡荡地向预定地点进发。

  在徒步行军中,空降兵部队首长及各级指挥员走在队伍的前面,侦察排的战士们披荆斩棘,为大队人马开辟道路。一天下来,行军队伍翻越了十几座大山,徒步穿越山路100多公里,很多战士脚上的鞋子磨破了,脚上也打了水泡。

  一名90后的战士胳膊和手都被山上的荆棘划破了,身上的衣服染上了斑斑血迹。他颇有感慨地告诉记者:这次演练,将是他生命中最难忘、最宝贵的经历。筋疲力尽的时候,回头望望身后走过的山头,他突然想到曾经走过这段路的先辈们,一种力量促使他继续前行。夜色渐浓,战士们找到一块相对平整的空地,准备安营扎寨。他们卸下行囊,不一会儿,空地上撑起了一顶顶野战帐篷,山野间亮起了点点灯光。记者看到,一名小战士竟然坐在帐篷边上睡着了,他熟睡的脸上带着微笑,手里紧紧地握着手机,或许他刚刚得知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儿吧。

  该部队的领导告诉记者,这种大规模的徒步拉练演习,过去没有搞过,对大家的体能和意志都是很大的挑战。此次演习既是对战士们的考验,也是一种超越。

  一路温情送给最可爱的人

  在中原某山区的一个偏远村庄里,村民聚集在路边,恋恋不舍地为该师的“常胜模范连”送行。很多村民说:“这支部队曾经是黄继光的部队、是上甘岭的部队,是最可爱的人,我们不想让你们走。”

  村里一位上年纪的老人听说战士们要走,一大早烧好了两大锅开水,担到路边等着战士们经过。她端着水碗跟着队伍,战士们停下来,一人喝一口,看着战士们喝了水,老人眼里流下了喜悦的泪水。

  这位老人告诉记者,原来村子旁边有一所废弃的学校,里面的杂草都有1米多高,附近的村民都不敢独经此处。自解放军来了以后,一夜之间校园里的杂草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绿色的帐篷和火红的旗帜。官兵们驻扎的这些日子,村里的街道是最干净的、村里的氛围是最热闹的、村里的治安是最稳定的、村民的心里是最安稳的。一路上,部队每经过一个村镇,都有群众聚集迎送。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