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机关幼儿园补贴是历史遗留问题 将逐步取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08:18
  “这些幼儿园目前的体制属于财政核补的事业单位,财政按有关规定核定其经费。”昨日,广州市财政局关于幼儿园“补贴”情况的书面说明中说。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历史遗留问题,广州市将着手逐步取消。

  不过,得到“补贴”的幼儿园称,市财政的这笔“补贴”数额并非年年如此。对此,有专家称,无论机关幼儿园经费如何,拿政府财政“补贴”均不合理,这一现象将随着管理体制理顺得以解决。

  不只广州存在此现象

  昨日,广州市财政局就“9机关幼儿园年获补贴6000万”进行书面说明,称这些幼儿园目前的体制属于财政核补的事业单位,财政按有关规定核定其经费;而2009年这笔“补贴”的主要用途有在职人员经费、离退休人员经费、公用经费、车辆经费等。

  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由政府财政“补贴”机关幼儿园这一现象是历史遗留问题,存在这一现象的地方不只广州。记者查询发现,近年来,不少人大代表在省“两会”上就省直幼儿园“补贴”问题质疑省财政厅负责人,得到的答复为“将逐步减少”。

  不过,广州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并未就近年来广州市关于幼儿园“补贴”款项是否逐渐递减作进一步解释,他强调说,这个问题将随着体制逐步理顺加以解决,“补贴”将逐步取消。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