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泉州公务员上班6.5小时 网友质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9日08:23
  事件一般人习惯的都是8小时工作制,不过,近日有泉州网友发现当地的市直机关及事业单位的上班时间只有6.5个小时,比正常的时间缩水了1.5个小时。对于网友质疑公务员及事业单位人员上班时间“缩水”及“太闲”的说法,泉州市政府工作人员回应说这是多年的“惯例”,上班重要是讲究“效率”。

  中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福建泉州公务员每天只上班6个半小时,当地政府说是惯例。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福建泉州的机关和事业单位上班时间只有6个半小时,面对网友的质疑,他们的回应是,从来都是如此,当地人都习惯了这个工作时间。这个回应是不符合有关公务员工作时间规定的,不能按照自己的方式自行制定工作时间。实际上,这个做法无非是我们的公仆享有一种特殊的待遇,当主人都是8小时工作的时候,他们却只要6小时半的工作。

  解决这个问题,当然就是把公仆和主人的工作时间变成一样。怎么解决?有几种方式。一是既然6个半小时就可以解决问题,要恢复到8个小时工作的话,那就用不了这么多人,就可能减少公务员的数量。再有一个,如果工作6个半小时的话,就把相应的工资减少。或者完全开放招聘公务员的竞争,愿意做8个小时,让人家做8个小时。所以解决问题的方式是有的,怎么来面对质疑,不能只是用当地人都已习惯了这个工作时间来搪塞。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