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全自动早餐机问世 巧妙设计源于好莱坞影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08:22
  清晨起床,想要喝一杯热腾腾的咖啡,你只需按一下按钮;想要来一份煎蛋吐司面包,按一下按钮;想要一杯果汁,请按按钮……

  你肯定会想,这是只有在美国好莱坞大片中才会出现的场景。其实不然,两名在英国工作的日本设计师研制出一款全自动早餐机,让人们可以享受每一个美好早晨。

  新奇玩意儿

  这款类似科幻影片《超级无敌掌门狗》中出现过的全自动早餐机,可以帮你准备各种早餐,从煎荷包蛋到榨橙汁,从切面包片到涂黄油果酱,从研磨咖啡豆到煮咖啡,可谓样样精通。

  全自动早餐机的发明者是现年26岁的英国皇家美术学院设计教师铃木有理和他的同伴、28岁的木村匡孝。

  这款早餐机9月16日起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一家展览馆开始安装布展,其间获得不少专业人士和普通大众的帮助。它由包括闹钟、录音机等一系列奇怪装置组装而成,整体设备高3米,长约13米,安装前后持续了11天。

  分工合作

  全自动早餐机的巧妙设计是将各种不同用途的小装置组合成一台大机器。

  早餐制作过程从煎荷包蛋开始。首先,一枚鸡蛋会自动从置于高位的鸡蛋筐里顺倾斜轨道掉进一个漏斗,被漏斗打碎并将蛋清蛋黄搅匀,然后流到煎锅里加热。煎熟的鸡蛋再掉进下方的一个盘子里。

  一整块面包经由传输带传送时会被切成面包片,然后送至烤箱。当面包片从烤箱自动弹出,一只篮子就会把烤好的面包片送到一个滚柱形装置,由它涂抹黄油和果酱。

  咖啡机部分,先是把咖啡豆研磨成粉状,再通过过滤器进入水杯,一个滑轮系统会自动提起开水壶,将咖啡冲好。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