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北京两名流感患者中就有一个甲流 即日起各医院实行分时就诊进院者必须戴口罩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0月29日08:52
  本报讯 记者李松 黄洁实习生徐伟伦根据北京市卫生局的最新通报,今年第41周北京市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已达到63.1%,在流感病毒阳性标本中,甲型H1N1流感阳性率为52.1%。为应对流感发热病人明显增多的趋势,即日起北京市各大医院将根据就诊人数,适时实行分时段就诊,以防止交叉感染,在医院就诊的患者和陪同人员则必须佩戴口罩。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已进入流感高发季节,并出现季节性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共同流行,且以甲型H1N1流感为主的流行态势。截至目前,北京市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5851例,绝大多数病例症状较轻,属于自限性疾病,30岁以下的患者占到92.8%,其中10岁至20岁患者占到62%。

  北京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小学生是目前防控甲流的重点人群,卫生部门将与教育部门合作,在第一时间内完成对病人的诊断排查,教育部门也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执行停课措施。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一个班两周内出现两例确诊病例,班级将停课,一个年级出现两个班停课,全年级要停课,一个学校出现两个年级停课,将全校停课。

  按照最新要求,即日起北京各级医院将密切关注门急诊流感样症状病例的就诊数量,同时,各医院将确保急诊优先,延长门诊时间,双休日不停诊,满足流感样患者当天就诊需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