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中央检查组的两轮检查和审计署的审计表明中央投资使用中 尚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0月29日08:52
  本报北京10月28日讯记者席锋宇今天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国务院关于今年中央政府投资安排及实施情况的报告。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在报告中透露:“中央检查组已经开展的两轮检查和审计署的审计结果表明,尚未发现中央投资用于"两高一资"和产能过剩、楼堂馆所项目,尚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

  经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批准,今年中央政府投资总额为9080亿元。张平说,为了管好用好中央政府投资,建立了全方位的中央政府投资项目责任制,严格项目管理,确保资金安全。“同时坚持把依法行政、加强监管放在突出位置,健全监督保障体系,实施全过程监督,增强工作实效。”

  张平介绍,去年11月,按照中央的要求,成立了由中纪委、监察部牵头,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审计署为成员单位的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成24个检查组,分赴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项目建设的全过程管理进行了两轮监督检查,目前正在进行第三轮检查。

  张平说,下一步将严格各项管理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部门和地方开展经常性自查,认真落实国家有关工程建设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严格执行预算和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组将继续开展全过程监督检查,国务院有关部门进一步开展专项审计和专项稽查。“对那些存在严重问题、屡纠屡犯和整改不力的,将采取核减、收回或暂停安排中央政府投资等惩戒措施。”

  中央投资的落实到位,离不开法治建设的保障。张平透露,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抓紧出台鼓励和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办法,并及时落实相关措施。要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依法保护民间投资的合法权益。同时要建立健全投资信息发布制度,完善民间投资服务体系,依法加强对民间投资的指导和管理。“同时抓紧研究起草政府投资条例,健全政府投资管理机制,完善投资项目后评价、重大项目公示和责任追究制度,提高政府投资管理水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