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两岸法学专家学者共聚古城开封 研讨经贸纠纷多元解决机制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0月29日08:54
  本报开封10月28日电记者邓红阳由中国法官协会、台湾法曹协会等共同主办,河南省法官协会承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法学学术研讨会28日在河南省开封市闭幕,来自海峡两岸的法学专家、学者、法官、律师、仲裁员等共计120人,围绕两岸经贸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的建立与完善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两岸经贸纠纷解决机制等多项议题达成共识。

  河南高院院长、河南省法官协会会长张立勇介绍,调解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为贵”一直被炎黄子孙所推崇,在解决两岸经贸纠纷中,同根同祖、血浓于水的海峡两岸人民,尤其是法学学术界人士,有必要探讨调解等非诉手段在解决纠纷中的具体运用,由此形成的一批有针对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理论成果,必将有力推动两岸的法律交流和司法协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