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俞正声欢迎刘淇来沪访问:学习北京奥运经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08:59
  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率领的北京市党政代表团前天抵沪访问。昨天(10月28日)傍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和北京市党政代表团举行会谈。俞正声说,我们要以北京为榜样,学习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借鉴北京举办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兄弟省区市的大力支持下,全力以赴筹办好上海世博会。

  在会谈时,俞正声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北京同志来沪传经送宝、共商合作大计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市长期以来对上海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北京和上海在经济、科技和文化教育等方面的联系十分广泛,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得到增强。近年来,北京经济飞跃发展,城乡居民生活实现历史性跨越,城市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社会事业快速发展,创造了很多成功的经验,值得上海学习。北京市党政代表团来上海考察,将进一步增进彼此的友谊和了解,有力促进两地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地的合作领域将进一步拓展,实现共同繁荣和发展。

  刘淇在会谈时介绍了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作为首都,长期以来,北京得到了全国人民包括上海人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北京在为中央做好“四个服务”的同时,将积极为兄弟省区市发展服务,回馈兄弟省区市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北京将积极推动京沪合作向纵深发展。一是积极参与世博会筹办各项工作,全力支持上海把世博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二是要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强在科技研发、公共卫生、生态环境建设、城市建设与管理等领域的沟通合作。三是围绕北京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重点产业发展,以及上海具有优势的金融、高技术制造业等,积极开展高端产业交流合作。四是要进一步优化合作环境,为京沪合作创造良好基础。

  在会上,韩正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上海市领导刘云耕、冯国勤、殷一璀、王仲伟、沈红光、杨雄、丁薛祥、陈豪、沈骏等,北京市领导杜德印、阳安江、蔡赴朝、吉林、吕锡文、李士祥、梁伟、赵凤桐、苟仲文、陈刚等参加会谈。

  昨天,北京市党政代表团在上海先后考察了浦东新区、世博园区等。(记者 缪毅容)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