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久耕狱中欲写第二部官场小说 自称在反思沉淀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09年10月29日09:11

  周久耕狱中欲写第二部官场小说

    “周局长一条烟抵下岗工人3个月低保。”这条一年前出现的网帖,将时任南京市江宁区房产管理局局长的周久耕掀下了马。今年10月10日,周久耕因受贿罪被南京中级法院一审判处11年有期徒刑。

  昨天下午,“天价烟局长”周久耕的辩护律师金辉告诉记者,在周久耕的上诉期截止日,周久耕仍然坚持放弃上诉,并在看守所中创作完成了一部反映官场故事的35万字小说。

  周久耕变身“狱中作家”

  昨天下午,周久耕的代理律师、江苏致邦律师事务所金辉告诉记者,自从上周四周久耕选择放弃上诉之后,他和周久耕之间的代理合约就已经完成,但依然有媒体向他了解周久耕的近况,特别是关于周久耕写书的事情。

  金辉告诉记者,周久耕的确已经完成了一部35万字的小说初稿,而且这部初稿是在10月10日法院判决之前就已经完稿。“周久耕只向我说,他的书和官场故事有关,但没有透露更多具体内容,也没有想好题目。他写的书中或多或少会有一些他自己的影子,但绝不是自传体的小说。他承诺不会把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写进小说中,不会让人产生对号入座的联想。”

  金辉昨天还向记者表示,曾有出版社联系过他想出版周久耕的这部小说,他也将出版社的意思转达给了周久耕,但周表示小说只是初稿,很多地方还需要修改,暂未决定是否出版。周久耕还向金辉透露,他最近正在考虑写第二部小说,可能会是短篇或者中篇。

  被戏称“监狱作协主席”

  “天价局长”著书的消息一出,立时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甚至称周久耕为“监狱作协主席”。更有网友评价说,在看守所里等待审判的几个月中,周久耕还能完成一部35万字的长篇小说,其创作能力令一些职业作家也感到“汗颜”。

  周久耕为何要写书?金辉昨天下午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周久耕解释他写小说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为了排遣在看守所中的无聊;二是为了总结一下这么多年的官场和人生感悟。他说书中是他自己的人生感悟,而且在看守所中,会有难得的清静,让他去反思和沉淀。

  针对网友的质疑,金辉认为,公众的质疑是可以理解的,但我国的监狱管理条例规定,罪犯在服刑期间,如果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的,或者有立功表现的,可以减刑,这其中并没有“著书可以减刑”的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