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关严打走私“洋垃圾”服装 计划开展专项行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09年10月29日09:14

  海关总署:严打非法走私进口“洋垃圾”服装

  记者27日从海关总署获悉,我国海关会同有关地方和部门,将严厉打击非法走私进口经营“洋垃圾”服装。

  据了解,针对近期非法走私“洋垃圾”服装行为频繁发生的情况,海关总署已会同商务部派员赴有关地区开展调研。海关总署还召集汕头、南宁、深圳海关负责同志进行专门研究,拟定了开展打击治理非法经营走私进口“洋垃圾”服装专项行动方案。

  为了打击“洋垃圾”服装走私,海关一方面将继续保持打击走私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对走私态势的分析和研判,掌握走私活动变化的情况,迅速开展专项斗争和联合行动;另一方面,海关将紧紧依托地方打私办,密切关注重点地区、重点渠道“洋垃圾”服装走私和非法经营活动态势,组织开展清理整治联合专项行动。此外,海关将进一步加强与环保部门、检验检疫部门之间的联系配合,对查获的禁止进口废物坚决予以退运。

  开展反走私宣传,铲除走私“洋垃圾”服装赖于生存的土壤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我国海关将通过散发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栏、举办座谈会等方式,在碣石等走私“洋垃圾”服装经营市场所在重点村镇进行反走私宣传,提高当地群众遵纪守法抵制走私“洋垃圾”服装的法律意识。

  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表示,打击走私没有最后的胜利。只要有利润,就有人会铤而走险。我国海关将坚持打击走私不动摇、不松懈、不麻痹。同时,希望广大公众积极支持海关打私工作,不参与走私活动和私货加工经营,不购买私货,并且积极举报,为海关打击走私提供线索。(周英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