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印媒反思与中国4大误会:未发生边界枪击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08:58
资料图:印度军人在水上巡逻 图片来源:东方网

  借着中印两国总理和外长会晤的和解暖风,近来争先恐后对中国“口诛笔伐”的印度媒体中也开始出现反思声音,认为中印两国公开冲突的代价很大。印度《加尔各答电讯报》28日为这种冲突找到根源,称是印度一些非执政的人试图倒转自1988年拉吉夫-甘地访华以来两国关系缓慢而稳固发展的历史车轮,他们“绑架”了中印两国对话的议题。

  第一个误会是,今年9月15日,印度各大报纸广泛刊登所谓“中国士兵向印方开枪”的详细报道,声称有两名印方士兵受伤。然而,印度方面调查后发现根本没有发生枪击事件。

  第二个误会是所谓的“中国阻挠印度候选人担任联合国秘书长”。2006年,印度推荐塔鲁尔为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当时的说法是中国投了否决票。但事实上,早在塔鲁尔被推荐之前,北京方面就已经决定不会给任何亚洲候选人投否决票,而最终对塔鲁尔投否决票的只有一个国家——美国。

  另一个谎言同样由一些电视学者和写手们编造———中国破坏了印度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机会。有媒体称,因为中国反对印度、德国、日本、巴西“四国联盟”的决议草案,而令印度无缘成为常任理事国。事实是,中国当时反对的是日本。实际上,美国才是从未支持过印度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国家。

  当美印签署核协议时,又一种谣言出现———中国阻挠协议签署,并禁止美国向印度输出核技术和核材料。但事实证明,中国并没有那么做。

  尽管《加尔各答电讯报》此篇文章不可能化解中印间的所有误解与分歧,但《印度时报》认为,中印两国出现公开冲突的几率很低,因为两国领导人已经决定消除误解,以及可能通过建立“热线”等渠道增加互信。(廖政军杜天琦)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