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前三季度住宅销售均价创近年同期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9日09:23
  中新网广州10月29日电 (索有为林柱钟武贞)广东省房地产协会28日公布的市场分析显示,广东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均价达每平方米6447元,同比小幅度上涨,并超过2007年同期水平。其中,住宅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6309元,同比增长8.72%,为近年来近年同期新高。

  数据还显示,第三季度的销售均价、销售金额环比均有所增长,而销售面积出现小幅度回落,出现了价升量跌的局面。

  从开发投资和资金状况看,前三季度房地产完成开发投资同比仍下降,但降幅较上半年收窄了近一半,总体已超过2007年同期水平;分季度看,第三季度除办公楼增速加快外,商品住宅、商业用房增速趋缓。畅旺的销售市场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房地产到位资金仍充裕、销售回笼资金增长较快,较好地改善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金状况。

  对于土地购置和商品房供应,与去年同期相比,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面积、土地成交价款及单价均回落明显,但降幅比上半年均有所收窄。商品房施工面积、竣工面积同比分别增长3.22%和24.89%,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29.53%;但与上半年相比,这三个指标增幅均有所提高;其中第三季度商品房新开工、竣工的速度明显加快。

  广东房协表示,广东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市场畅旺、到位资金充裕的基础上,逐步加快商品房建设速度,对后市的信心也进一步增强。

  广东房协提醒说,个别城市房价涨幅过大积累了市场风险,加上市场后续供应量不足,导致第三季度商品房销售市场出现量跌态势。建议开发企业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增加新开工面积,平衡供求关系,稳定房价水平。建议政府继续加大土地供应,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增强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性与灵活性,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