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洛杉矶圣谷区华人影响力增 侨领吁响应人口普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9日09:38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大洛杉矶地区华人密集城市中,位于圣谷地区的蒙特利公园、亚凯迪亚、圣盖博、圣玛利诺,华人都超过四成,显示华裔人口及影响力逐年增加。为推动华人小区参加2010年人口普查,华裔民选官员协会27日在圣盖博市举行说明会,主席苏王秀兰说,联邦政府每年平均拨款4000多亿元给地方政府、小区、学区等单位,明年金额比率将依2010年人口普查结果而定,华人小区应积极响应。

  根据2000年人口普查、2007年全美小区调查人口估计报告显示,在上述七年间,除蒙特利公园、亚凯迪亚、圣盖博、圣玛利诺的华裔人口已超过四成外,天普市华裔人口成长涨幅达10%最高,亚凯迪亚、圣盖博、钻石吧成长率也都达8%,唯一负成长的是喜瑞都市,从15%降到12.58%。

  洛杉矶区域人口普查中心华裔专员李邹筱玲说,这份人口普查问卷将提供英、中、西等五种语言,共有10个问题,问卷结果除影响各地政府预算外,各项社会福利、公共设施、交通、紧急灾难救助计划、小区流感疫苗注射等攸关民生项目也将受影响,甚至直接影响往后10年的选区及学区规划。

  过去华人参与人口普查率低,造成“缴税给他人用”、“少资源多人抢”等窘境。李邹筱玲说,华人常因缺乏安全感、认为与他们无关、怕被选为陪审团成员、不关心等因素,造成过去参与率低,将直接影响华人小区资源及权利。

  此外,2010年人口普查将招募人员,欢迎18岁以上公民或持绿卡者申请。李邹筱玲说,工作时间为明年三月到七月,开放职位从时薪11.5元的组员到时薪18.5元的小组长都有,招考对象以公民优先聘任,但多语言城市也欢迎持绿卡者申请。

  蒙特利公园市长吴学儒、副市长黄维刚、市议员刘达强、圣玛利诺市长孙渝今、市议员孙国泰、阿罕布拉市议员沈时康、柔似蜜市议员劳朱嘉仪等华裔民选官员,等侨领都出席支持。(陈美伶)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