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工子弟学校强制孩子退学 经协调孩子重返校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9日09:40
小路不太愿意和爸爸说话。

  对在宁波打工的湖北人老曹来说,最操心的莫过于儿子小路(化名)的上学问题。小路刚上初一,在余姚东方民工子女学校念书。因为上课不听讲、不做作业、旷课多,班主任三番五次和老曹沟通。

  “太影响其他同学了,请你把孩子带回家,好好教育两天再来上课吧。”班主任的话顿时让老曹如入冰窟。他以为,学校不要孩子了,这是开除。

  “孩子不能不念书,会学坏的。”昨天,老曹找到记者求助。

  学校要初一孩子退学?

  刚联系上记者时,老曹很激动。“学校强制我儿子退学,说他太不乖。我想不让读就不读吧,去退学费,也不让。开学交了1300多元,打水漂了。”

  老曹说,他来宁波打工已经10多年了。儿子小路是去年才接来的,之前一直在老家,由爷爷奶奶抚养。今年9月,小路升入初中。但才到9月26日,“班主任丁老师就打电话给我,让我带孩子回家好好教育。”

  小路的妈妈早走了,老曹和孩子平时交流不多。一听老师的话,老曹急了,对小路一顿好打。

  第二天,小路照常去学校。“老师又打电话来,说他一点也没改,作业照样不做。”老曹再次赶到学校。在老师和父亲的监督下,小路写下保证书。可9月28日,老曹第三次被通知带孩子回家。此后,小路再也没去过学校。

  儿子在家整天往外跑。老曹要上班,没空管。前些天,老曹说自己找到校长要求退钱,“校长说学费不能退。又不让我孩子念书,又不还钱,这算什么道理?”

  人缘挺好就是不爱学习

  昨天,记者带着小路和老曹来到余姚东方民工子女学校。

  记者找到小路所在的七年级2班班主任丁老师。听明记者的来意,丁老师摇了摇头。“这孩子真的很难管教,但我们没说让他退学,只是想请家长配合教育,让孩子听话些。”丁老师说,小路家的情况她有所了解。“单亲家庭,孩子父亲只顾上班,很少管他。”她说,小路不吵不闹,但上课不专心听讲,在校作业他能完成,但课后的家庭作业,他从来不做。

  小路的几个同学说,小路人很好,和大家相处得不错,就是不听课不做作业,还爱撒谎。

  经记者协调孩子重返校园

  记者告诉老曹,同学反映了小路的在校情况。良久,他才说话。“他从小爱撒小谎,我管不好,打他也没用。”

  对于孩子不做作业的问题,“每次问他,都说做好了。”他始终认为,管教孩子是学校的事。不管怎么样,不能不让孩子读书。学校张校长也前来和老曹进行沟通。他认为,教育孩子是要学校和家长双方配合的。

  张校长表示,学校绝不会强制孩子退学,“只是请家长配合教育。”即使真的退学,车费和杂费是可以退一部分的,但900元学费退不了。“教育局有规定,开学一个月后,学费一概不退。”

  老曹一直重复着一句话:“学校应该管的。我要上班,怎么管。”而小路不太愿意说话。问他几遍,才回答几个字。

  最后,在记者的协调下,双方开诚布公地谈了一回。今天,小路将回到学校。当着老师和父亲的面,他承诺会好好学习。

  离开学校,老曹立马用手指戳小路的脑袋,说“再不听话我抽你”之类的话。记者希望,他真的明白孩子需要什么,同时也希望,学校多和他沟通,帮帮这位无奈的父亲。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