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中国原创动漫”研讨会探析中国动漫商业模式

2009年10月29日09:50

  政产学研强强联合 践行“中国原创动漫”商业新模式

  ——从《快乐奔跑》探析中国原创动漫商业模式

  本报讯 2009年10月28日中关村多媒体创意产业园首届“中国原创动漫”商业模式研讨会在京隆重举行。

  研讨会以《快乐奔跑》为原型深入剖析探讨全球宏观背景下中国原创动漫商业模式和成功经验,以及政策引导起到的重要作用,就中国原创动漫商业模式进行新的探索,来自政、产、学、研资深人士出席了研讨会。

  会议同时启动了中关村多媒体创意产业园、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原创“实训基地”,并首次公布《兔爷儿传奇》、《草原小英雄》、《愚公移山》等动画片经典原创形象消息,有望通过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协同发展,为中国原创动漫商业新模式打下坚实基础。

  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育硕果

  中国改革开放30年,创造了世界经济的奇迹,未来30年将非常不同,世界经济发展趋势促使我们向“中国智造”新模式演进。目前,国家出台了《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此政策出台之前,海淀区已经有了扶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相关政策,“快乐奔跑”项目就是在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下,荣获了国家最高奖项——“华表奖”,可见原创动漫的成功是离不开政策的扶持与引导。

  园区搭台 学院引导 企业唱戏

  践行产学研发展新模式

  动漫产业既是朝阳产业,也是生产力,其产业链带动经济发展力和持续力作用巨大,原创“实训基地”的建设一方面通过实习、实践促进大学生经验积累,引导其创业就业。同时为原创动漫项目发展打下基础,在帮助企业打造硬实力:如人才、技术、资金、市场等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也要帮助企业打造软实力,比如:原创精神、全球化视野、品牌领导力等。

  中关村多媒体创意产业园先行先试搭建平台,由学院做引导,创作出市场需要的、产业需要的,并引领市场的优秀原创动漫作品,以此践行园区搭台、学院引导、企业唱戏的产学研发展新模式。

责任编辑:刘芬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