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最牛散户”刘芳重出江湖 三千万豪赌沈阳机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9日10:05
  蛰伏一段时间之后,“最牛散户”刘芳近日有了最新动静!

  在沈阳机床(000410,收盘价8.35元)昨日公布的三季报中,刘芳和叶晶这对夫妻档携手进入该股十大流通股东,粗略计算动用资金超过3000万元。

  素来偏好重组、股改、整体上市题材的刘芳,本次出手沈阳机床也是延续其一贯的操盘风格——沈阳机床重组的预期非常强烈。

  合计持有沈阳机床393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在浏览沈阳机床三季报中,无意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那就是在2007年通过ST金泰(600385,收盘价4.49元)一战成名的史上最牛散户刘芳,其成为了沈阳机床三季报第九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198.09万股。

  而在A股市场上,刘芳常常与丈夫叶晶携手出现,本次也不例外:叶晶以194.48万股紧随刘芳之后,成为沈阳机床三季报第十大流通股东。

  而在该股半年报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却并没有刘芳、叶晶两人的身影,显然这两个账户是在第三季度才开始大举介入该股的。即使以沈阳机床在第三季度的最低价7.20元计算,刘芳、叶晶买入392.57万股所动用资金合计为2826.5万元;若以沈阳机床三季度8.62元的加权均价计算,两人动用资金规模更是达到了3383.95万元。

  刘芳今年在A股市场上的出手寥寥可数。

  除在二季度买入明天科技(600091,收盘价6.34元),成为其中报第十大流通股东之外,刘芳上半年持有的个股就仅有ST雄震(600711,收盘价10.43元)。但在ST雄震最新三季报中,刘芳也已经退出了十大流通股东行列。

  偏好重组概念股

  刘芳给A股市场留下的近乎是一个神话。毕竟在ST金泰重组前提前介入,坐享42个涨停板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也许正是当年在ST金泰上的一战成名,很长一段时间内,不少投资者都把刘芳的动向作为投资风向标。这也导致此后市场对刘芳真实身份的疯狂挖掘。直到去年年底才有媒体报道指出,刘芳与叶晶是一对夫妇,平日实际操作账户的是其丈夫叶晶。

  从刘芳过往炒股历史来看,其挖掘的多是具有资产重组、整体上市、股改等概念的个股,如川化股份(000155,收盘价8.07元)、汕电力A(现名称变更为万泽股份)、亿城股份(000616,收盘价6.94元)、桐君阁(000591,收盘价7.30元)、新都酒店(000033,收盘价6.43元)等,其都曾先后介入。

  而此选股偏好如今也没有改变。业内人士表示,刘芳本次看中的沈阳机床大股东沈阳机床集团30%国有股权转让一事在停滞两年多后近期业被重新提上日程,这就意味着市场期待已久的公司大股东重组乃至集团整体上市或将在不久后实现。(胡玉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