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联合报:历经风雨 中美军事交流向前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9日10:03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台湾《联合报》29日刊文说,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台之后,“中美合作”成为中美互动的主旋律;在此节奏下,双方军事交流不但已经回暖,并且逐步升温。

  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台之后,“中美合作”成为中美互动的主旋律;在此节奏下,双方军事交流不但已经回暖,并且逐步升温;不过,台湾问题特别是美对台军售议题,仍被大陆军方视为影响中美两军交流的主要“障碍”。

  北京当局大力推动两岸就军事互信基制,营造对话气氛;与此同时,又把此议题与美国对台军售“挂钩”。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向美国防部部长盖茨直言,对台军售问题美方处理不当,“将严重影响两国关系”。

  在两岸“未统一前”,台湾问题尤其是“台独”问题,对北京来说,是攸关国家主权“大是大非”的问题,两岸未就此问题展开政治对话前,北京认为,美对台军售是助长“台独”气焰,不利两岸协商乃至签署和平协议,必须“遏制”。

  为确保中美合作不受台湾问题冲击,中方不断向美方强调,中国军力发展是“防御型”,而不是进攻型;中国发展潜艇、反舰导弹、巡航导弹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自卫,一方面是针对“台独”、“藏独”、“疆独”等“三独”。

  历经风风雨雨,中美已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搁置双方争议,中美两军交流只会前进,不会停滞。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