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最贵主席国25万英镑打造淋浴间 萨科齐从未使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9日10:09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跑步中(资料图片)

萨科齐从未使用过的这个豪华淋浴间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8年7月,时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法国在巴黎大皇宫举办了首届地中海联盟首脑会议。法国审计办公室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法国总统府在举办这次会议时极其奢侈,光在会场为总统萨科齐量身打造的全新豪华淋浴间就花掉25万英镑。更荒唐的是,萨科齐还压根儿就没使用过。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8日报道,这个专门根据萨科齐身高定做的淋浴间相当奢华,不仅空间宽敞,还安装了最先进的洗浴设备,配备了空调和吹风机,莲蓬头水流设有“强劲”、“按摩”等多种模式。淋浴间里还能播放音乐和广播,好让总统大人舒缓身心疲倦的同时还能收听到最新的新闻。

  由于设备极其先进,安装工人花了很长时间才小心翼翼地完成安装。审计办公室的报告称,这座淋浴间从设计到制造再到安装,总共花费了近25万英镑。

  但是,萨科齐从来没有使用过这座淋浴间,它在峰会结束后不久即被拆除。原来,尽管会议繁忙,萨科齐还是喜欢忙里偷闲,跑到爱丽舍宫自己家里的浴室洗澡。由于爱丽舍宫距离大皇宫步行只要10分钟时间,很多法国政要在看到这份报告后纷纷质疑安装豪华淋浴间的必要性,谴责这完全是在糟蹋纳税人的钱。

这个25万英镑的豪华淋浴间专门根据法国总统的身高订制

  这份审计报告还显示,法国总统府在那次首脑会议中,单单为有43国元首参加的欢迎晚宴就花掉了100万英镑,装点会议的讲台花了30万英镑,铺设红地毯和装点大皇宫的花园分别消耗9万和19.5万英镑。报道称:“为了这次会议,主办方对大皇宫进行了翻修,共有500名工匠每天进行工作,其中有300人要在晚上施工。”此外,主办国法国平均在每位参会领导人身上花了2.3万英镑,用以“凸现他们的尊贵”。

  据悉,法国去年下半年担任主席国的6个月里共花掉欧盟1600万英镑,成为“最敢花钱的主席国”,而该国在1995年担任这一职务时一共只花了120万英镑。

  法国参院财政委员会主席让?阿尔蒂直言造成奢侈浪费的原因是萨科齐团队的管理不善。他抱怨说:“在6个月时间里,法国一共组织了近500场活动。并不是所有活动都关键到非要举办不可,也不是场场都对法国成功担任欧盟主席国带来了实质性的帮助……很多项目不够透明,总是在最后一刻才被敲定。”

  爱丽舍宫28日晚拒绝对豪华淋浴间被曝光一事发表评论。(环球在线:董玮)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