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海盗警告英国停止营救人质 否则先杀人后烧骨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29日10:24
被绑架的英国夫妇 资料图
被绑架的英国夫妇 资料图

海盗绑架人质地点
海盗绑架人质地点

  索马里海盗警告英国停止营救 否则杀人质烧骨头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29日报道,上周末,一对英国夫妇在东非附近印度洋海域被索马里海盗挟持。昨天索马里海盗发出威胁,称如果外界试图营救人质,就烧英国夫妇的骨头。

  被劫持的英国人质分别为今年58岁的保罗-钱德勒和他的妻子今年55岁的雷切尔。人们认为海盗正在将这对夫妇转移到索马里哈拉代雷港(Haradheere),准备向英国政府索要赎金。当地的一位海盗头目称英国人质和他们的游艇“林恩对手”(Lynn Rival)”号应该在昨晚抵达港口。

  通过电话采访,一名叫做默罕默德-沙克尔的索马里海盗说:“劫持英国人质对我们非常重要,因为英国是一个富裕的国家。”另一名海盗称,如果外界试图解救这对英国夫妇,他们会在营救人员到达之前杀掉人质。

  一名叫做哈桑的海盗说:“我们警告任何人不要对我们进行袭击,否则我们将烧两名人质的骨头。这是对外界的忠告。如果我们被军舰包围,我们会把枪对准人质。他们年纪都很大,我们会照顾他们,但前提是我们不会遭到攻击。”

  钱德勒夫妇22日从非洲岛国塞舌尔出发,驶向坦桑尼亚。23日发出求救信号以后,他们就失去联系。

  由于海盗的出现,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岸附近成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一共有大约30艘来自欧盟、北约和多国联合特遣部队(Combined Task Force)的军舰在这里巡逻,防止海盗袭击。

  本周二晚上,一架欧盟军舰上的直升机报告在索马里海岸附近发现一艘游艇。但是海军少校Auwermann称,由于光线太暗,无法确定这艘快艇是否为英国夫妇当时驾驶的“林恩对手”号。

  昨天,索马里总理Sharmarke称对遭劫持的英国夫妇非常关心,已经与英国外交大臣大卫-米利班德讨论劫持事件。他说:“索马里政府将尽一切努力找到这对英国夫妇,并让他们安全返回。”

  释放人质经常需要船运公司或者政府出面解决。去年一对德国夫妇也是乘坐游艇被劫持。在被劫持52天以后,他们才被释放。当时德国政府支付了60万美元的赎金。在被囚禁期间,他们曾遭受模拟死刑和威胁等痛苦折磨。

    王凯编译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