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在押英驻伊使馆员工获刑四年 英外长抗议表不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9日10:31
  中新网10月29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29日发表声明称,伊朗政府判处在押英国驻伊大使馆工作人员拉斯萨姆4年有期徒刑的做法是“完全不公正地”,并敦促其立即提出上诉。

  英国媒体指出,本周,英国驻伊大使馆首席政治分析员拉斯萨姆因在今年6月的伊朗总统大选中“煽动暴力”、“反国家安全”而获刑4年。伊朗此举引起英国不满。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发表声明称,英国对伊朗此举“深表关注”,伊朗此举是“完全无正当理由的,而且(此举)进一步扰乱了驻伊使馆工作人员的正常、合法职责”。

  米利班德表示,英国驻伊大使已向英国外交部副部长表达了对此事的关注,同时,英国代理常务次长已致电伊朗驻伦敦大使,就此事进行磋商。

  今年7月,伊朗反对党不满上月总统选举的结果,进行了长达数周的示威活动,伊朗政府因此指责英国及其他西方国家引发骚乱。伊朗政府逮捕了8名英国驻伊使馆工作人员,但其后陆续释放了其中7人。唯一在押的英国驻伊大使馆工作人员拉斯萨姆没有被释放。

  拉斯萨姆是英国驻伊大使馆首席政治分析员,其日常工作主要是作为一名政治分析家,分析政治伊朗局势。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