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乖乖女离家出走带走户口本 打电话称在广州洗碗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9年10月29日10:44

  “我家乖乖女突然离家出走了”

  10天前,14岁的女孩小宇连同家里的户口本和所有照片一起消失了

    孩子平时很听话,家长对此感到很意外,校长也说没想到,究竟出了什么事?

  本报记者张祥 实习记者雷科峰 长沙报道

  宁乡县双江口镇14岁女孩小宇(化名)突然离家出走了,还带走了户口本和她所有的照片。因为没有照片,父母连寻人启事都没办法制作。

  “我管得很严,怕她被网络带坏,这两个月都不准她随便出门。”对于孩子有预谋的失踪,小宇妈妈实在想不通,在她心里孩子很听她的话。对此,校长也没想得通,小宇的学习成绩虽然没有名列前茅,但一直没犯过错误,是个懂事的孩子。但专家认为:“约束孩子的世界,不如走进孩子的心灵。”也许这样,家长才能知道孩子的心思。

  10天里只往家打了一个电话,说在广州洗碗

  10月19日,星期一。小宇吃过早饭,把书包往肩上一搭,骑着自行车就出了门,妈妈照例对她的背影喊:“路上小心点,放学早点回来。”可女儿这一走,至今没有回家。此后10天里,小宇妈妈在家门口张望了无数次,女儿的身影始终没再出现。

  当天中午,班主任打电话给小宇妈妈:“陈大姐,小宇为什么没来上课?”陈大姐懵了,学校也懵了,一查才知道,小宇在离学校2公里远的地方就停了车,把书包放在附近的小卖部就匆匆离开了。妈妈赶紧打手机给小宇,没人接。

  4天后的晚上,家里的电话急促响起,妈妈在话筒里听到小宇的声音:“妈妈,我在广东一个餐馆里洗碗,我也不知道在什么地方,身上没一分钱了……”话还没说完,小宇就挂了电话。陈大姐回拨过去,始终无人接听。

  小宇父母急得哭了好几次,校长杨红军也急了:“学校把情况调查清楚了,但想不到更多办法。她离家出走是任何人没想到的。”

  担心孩子学坏,妈妈天天守在家

  小宇喜欢上网,也认识了一些网友。陈大姐自然知道这事,“我管得很严,怕她被网络带坏,最近这两个月都不准她随便出门。”小宇爸爸的好友杨师傅说:“她爸妈忙着工作,要么没空管,要么管得严。”杨师傅还说,小宇出走后,她爸妈还有点责怪他,因为一个手机号码。

  “我给过小宇一个手机卡,她用了近一年。今年9月初我把号码要了回来。”杨师傅说后来收到过几条奇怪的短信,其中9月21日收到的内容是:“老婆,起床没有?”杨师傅回拨过去才知道对方是小宇的网友。杨师傅和这个网友聊过好几次,他以为杨师傅要和他抢女朋友。小宇的父母对杨师傅给小宇手机卡的事耿耿于怀,“这样让她有机会和网友联系”。

  为了不让小宇“学坏”,她爸妈花了很多力气。陈大姐说:“我天天都在家,她说要和朋友出去玩,我一般不允许。就算玩,也不能太长时间。”学校也花了很多力气,校长杨红军说:“小学六年级时有点贪玩,后来老师经常找她谈话,现在听话多了,一直没有犯过错误。虽然成绩不是名列前茅,但蛮懂事。”

  他们没有想到,就在所有人都相信小宇是个“乖乖女”的时候,她竟拿着所有的相片和家里的户口本失踪了。

  专家说法

  长沙市枫树山小学心理教师何俭辉

  父母的教育方法值得商榷,14岁的小宇正处于性格叛逆的成长期,对外界有强烈的好奇心,也有交际欲望。父母怕她学坏,就约束她的行为,这不是最好的。家长要降低身份,走进孩子的内心,只有知道她的真实想法,才能和她平等沟通。约束孩子的世界,不如走进孩子的心灵。

  寻人启事

  小宇爸妈报了警,但目前还没任何线索。因为没有相片,陈大姐连寻人启事都没办法制作。

  14岁的小宇身高约1.56米,圆脸,长发,皮肤很白,失踪那天穿着红黑相间的毛线衣和深蓝色牛仔裤,脚穿白色运动鞋。如果有市民发现小宇的行踪,请速速拨打本报热线0731-8557118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