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海外华媒合作组织在多伦多成立 李海峰发贺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10:42
  以“深化合作,探求共赢”为主题的“第五届香港《文汇报》国际合作研讨会”二十七日(当地时间)在加拿大多伦多市隆重召开。会议上成立了由十二家华文媒体组成的“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向大会发来贺词:“联谊四海华媒,传播五洲侨声”。

  香港《文汇报》董事长兼社长王树成在研讨会开幕仪式上,作了题为“深化合作,探求共赢,提升华文媒体全球影响力”的发言。发言指出,传统报业的发展困难重重,网络资讯的迅猛发展极大挤压了传统报业的生存空间,而全球经济危机的冲击,更让华文报业团体举步维艰。有专家认为,金融海啸将对现存报业媒体进行淘汰,甚至可能使传统报业真正进入衰落期。

  同时他也认为,金融海啸也加强了全球华文媒体之间的合作,联合各位媒体夥伴将资源充分整合,实现价值最大化,并进行公司化运作,最终将合作平台发展成海外华文传媒的一个报业托拉斯。

  这是香港《文汇报》国际合作研讨会首次在北美召开。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局长冯希望、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李守进、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卢坤,和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助理处长萧显扬等嘉宾参加了开幕式。(记者 赖海隆)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