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多家地产巨头企业谋划国际化公寓标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9日10:54
  近日,位于东四环的高端项目万科蓝山亮出其“国际化公寓”的旗帜,并且其示范区近日已经正式开放,再次引发公众目光;与此同时,顺义区域的中粮祥云、燕莎区域的华远九都汇等高端项目也都高举“国际化”大旗。随着“国际化”风潮的兴起,更多高端置业者产生层层疑虑:什么样的楼盘可称之为国际化公寓?衡量其的要素又有哪些?国际化公寓的购买人群如何?国际化公寓的标准受到市场高度关注。

  国际化公寓纷纷亮相

  万科的国际化旗帜一经打出,便在业界引发了反响。据了解,其中原因一是万科作为房地产行业的“老大”,其言行本身就是业界热切关注的焦点;而更令人关注的是,该项目也是北京万科新帅毛大庆加盟后全程操盘的首个楼盘。

  目前,万科蓝山的示范区正式开放,在项目沙盘处已经可以了解到项目的全部规划,包括园林、配套、建筑设计等,消费者通过示范区便可以详细了解万科蓝山的“国际化公寓”全貌。

  据介绍,万科蓝山提出的“国际化公寓”主要涵盖了区域国际化、建筑国际化、配套国际化、品质国际化、生态国际化、客群国际化、服务国际化等七点标准。

  据了解,其所在的东四环一直以来就是北京高端楼盘追逐的热点区域,竞争极为激烈。在对市场进行仔细调研之后,万科提出“国际化公寓”七大标准,正是想借差异化策略在这一区域竞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无独有偶。在京城东北区域,一个名为中粮祥云的项目同样打出了“国际化”口号。据悉,该项目是借助于机场城市的兴起与国际化配套而欲打造一处“国际化生活区”,从而实现与国际化趋势接轨的目的。此外,位于燕莎第三使馆区域的另一高端公寓项目华远九都汇,提出“唯一国宾级私宅”的规划理念。据悉,该项目因毗邻各国驻华使馆,所以从建筑风格、户型设计、园林等均集合了国际背景的机构,以形成一套标准体系,目标直指燕莎及周边区域高端客群。

  “国际化”为市场进化的必然结果

  “高端公寓国际化,是市场进化的必然结果。”毛大庆表示。随着北京的基础设施、居住环境、交通环境、人文素质等水平越来越高,尤其奥运会之后,北京与国际的融合越来越紧密,吸引着愈来愈多国际人士定居北京。一组数据显示,奥运一年后,北京已经云集了200多家跨国企业总部、16家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138个大使馆,业已成为中国“全球企业”个数、“全球人”长期居留人数和往返次数最高的城市。毛大庆认为:“此时"公寓国际化"理念的提出,不仅为北京高端住宅注入了全新的动力,这一趋势还将成为必然。”

  值得一提的是,万科、中粮与华远,作为房地产市场三个重量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此次却不约而同地将“国际化”作为其建造项目的方向,从表面看是三者在理念上的“撞车”,仔细分析,便不难看出龙头企业对后市判断的前瞻性。

  “在这样一个处于不断国际化进程中的城市,人本化的住宅到底是什么样子?这些都是我们一直在思考和解决的问题。”毛大庆说。据介绍,从拿地起,万科就一直关注日本、美、欧城市形态,如东京、纽约、伦敦等城市,以期寻找更加适合北京特征的形态。

  另一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高端项目平均售价集体冲高,北京四环、五环的楼盘开始迅速普及2万元,而朝阳公园板块、朝青板块、亚奥板块、中关村板块则进入3万元时代。任志强甚至断言,北京核心区域楼盘售价将有望上涨到5万元/平方米。由此可见,作为开放的、国际化的大都市,北京高端住宅产业所蕴涵的潜力。

  国际化的核心在于价值观认同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幢摩天大楼高得过中国的天坛。”这是万科较为奉行的一句话。其含义是指天坛是一种精神的场所,是人与天沟通的场所,其所独有的“气场”、人们对其价值观的认同感是如今的城市建筑所不具备的。

  “我们希望国际化公寓是融合于自然、融合于城市的,甚至房子这种硬质的产品应该退为背景。在这个意义上讲,国际化应该体现在价值观的认同上。”对于国际化公寓的打造,有着14年国际房地产经验的毛大庆显然有发言权。尽管如此,如何全面展现万科集25年企业经验在北京倾心打造的力作,毛大庆仍旧做足了功课。在毛大庆的言谈中,其多次提到日本六本木新城规划对自己的启发,其表示,六本木新城最大的特点是崇尚自然的手法,在考虑人的流动的同时,强调用材料的原色体现产品的原汁原味,创造了一种新的都市设计思考方向。

  生长于CBD区域万科蓝山项目,则依据地缘特性着力在建筑品质、配套、客群、物业等方面进行国际化标准的精工细作。在项目日前开放的示范区里记者了解到,其建筑以纯粹的白与灰为主,近于自然的设计反而显得高贵;在产品方面,秉承精细化的工作模式,体现产品的精致、沉稳与优雅。如U8、U5户型是对城市客户的生活习惯进行细致分析,参考世界先进经验并进行无数次细节调整之后做出的成熟公寓精品。此外,万科蓝山国际化公寓倡导生态环境的营造,如在城市中引入原生自然生态环境,引入高质量的公共空间,实现人精神层面的交流;提倡人性化物业服务与设施等等,以期吸引具备国际化素质和背景的客户在此居住,并作为第一居所。

  那么究竟国际化公寓的标准是什么?纵观万科、华远、中粮等项目所提出的国际化标准,尽管其标准不尽相同,但其本质却是相通的。正如毛大庆所言,国际化很难找一个具体的定义,但一定是具备时代潮流特征的。“除了我们的产品与服务达到了国际水准,我们社区能够容纳国际人群,成为国际化精英的居住场所,这才是真正的国际化。”同时毛大庆也坦言,中国现在国际化是一个兼容并蓄的过程,尚需行业内人士相当长时间的共同努力。文/杨明晓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