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威廉-恩道尔:西点军校学员都需要熟知孙子兵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9日10:56
恩道尔依靠轮椅行走。陈羽啸 摄

  曾经出版了《石油战争》、《粮食危机》等书的美国著名作家威廉·恩道尔昨日来到成都,宣传自己的新书《霸权背后:美国全方位主导战略》。《霸权背后》一书详细描述了美国怎样运用从秘密经济战争和人权“武器化”所演化出来的各种方法,来弱化和孤立他国尤其是中国。而让人意外的是,威廉·恩道尔竟然是一位常年坐在轮椅上的学者,他称自己写作此书的过程中还向孙子兵法寻找灵感。

  其人:他在轮椅上治学30余年

  昨日出现在记者面前的他西装革履,温和儒雅。由于幼年的一场疾病,威廉·恩道尔不得不常年依靠轮椅生活。但是他却并未放弃,依靠自己的努力,成为了独立经济学家和新闻调查记者。他先后在美国和欧洲工作。从事国际政治、经济、世界新秩序研究已逾30年,经常应邀在有关地缘政治、经济、金融、能源等问题的国际会议上发表演讲,并定期为世界全球化中心等机构及众多国际出版物撰文。在此之前,恩道尔先生已有两部著作与中国读者见面——《石油战争》和《粮食危机》,反响不俗。

  其书:美国精英如何控制世界

  相较于之前的两本图书,这本《霸权背后:美国全方位主导战略》显得更加来势汹汹。该书从地缘政治的视角入手,以作者独有的新闻敏感、超强的思维能力和多年从事调查研究所积累的翔实史料,全面而深刻地剖析了美国精英阶层如何利用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宗教等种种手段,保持其对世界的控制,维系美国全方位主导世界的地位。书中涉及众多近期国际热点,美国对中国战略中极其重要的地缘遏制问题。对这本既切合时政热点又颇具研究价值的图书,负责发行的四川新华文轩显得信心满满。

  其才:向孙子兵法寻找灵感

  在采访中,威廉·恩道尔意外地说出了中国古代战略家孙子的一句话:“知彼知己者,百战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胜一负;不知彼,不知己,每战必殆。”威廉·恩道尔还透露,若干年前,一位前美国军事战略和哲学教授、美国陆军精英学校西点军校的毕业生对他说,西点军校的所有学员都需要深入掌握和熟知孙子兵法。他们从这位伟大的中国军事战略大师所学到的最重要的格言是:“兵者,诡道。”

  这本书写作目的是什么?威廉·恩道尔说:“我写这本书的目的不仅是告诉受过教育的中国人一些信息,也是为了告诉我的同胞美国人一些信息。我的同胞们在很大程度上被庞大的美国安全机构所欺骗了,他们并不了解美国政府的真正全球议程。我深深地希望本书提出的问题不仅能在中国,同时也能在西欧、俄罗斯引起建设性的、真正公开的讨论,本书的部分内容已经在西欧和俄罗斯发表过。我最大的希望是,尤其在美国我的祖国也能同样引起建设性的、真正公开的讨论,在那里那么多美国人的希望正在被残酷无情的军事巨石碾得粉碎。”(记者胡晓陈诚)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