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越野车避小狗空中翻四五圈 致司机妻子重伤身亡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09年10月29日11:02
发生车祸的汽车侧翻在路边。
发生车祸的汽车侧翻在路边。

制图/张异   
制图/张异   

  避小狗越野车空中翻四五圈 司机妻子伤重身亡

  事发合川铜合路,司机受轻伤,他的妻子未系安全带被抛出车外死亡

  华龙网讯 (通讯员 吴显峰) 高速行驶的越野车为避让客车和蹿上马路的小狗,司机一脚紧急刹车后,连人带车飞出30米。昨日中午,合川区铜合路上,这辆越野车在空中翻了四五圈后栽入路边绿化带。司机只受轻伤,坐在副驾驶上的妻子被抛出车外,因抢救无效死亡。

  撞上隔离带飞出30米

  “天哪,这是什么东西?”下午2点20分,合川市民孙辉骑车从铜合路南屏村卫生院段经过,突然一团黑影从他头顶飞过,随即发出一声巨响。孙辉循声望去,一辆黑色越野车已冲过路旁的绿化带,侧躺在绿化丛中。

  当时在事发地段附近———精诚汽修厂洗车的刘昌华目睹了这一场景。“当时过往车辆并不多,越野车速度很快,像一阵风样就过来了。”据刘昌华描述,当越野车行至精诚汽修厂门前时,迎面来了一辆客车,越野车向右打方向盘。而此时一条小狗正好从路中间穿过,为了避让,越野车再次向右猛打方向,恰巧马路右边又停有一辆油罐车,三次紧急避让,让原本车速过快的越野车失去控制,径直向路边的绿化带撞去。

  “车撞上绿化带后飞了起来,当时车在空中至少翻了四五圈,离地大约有两米高,车是从绿化带中几棵树的顶上飞过去的。越野车飞行过程中,一名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乘客也砸破前挡风玻璃飞了出来。”刘昌华告诉记者,“车落进绿化带后,又在地面上翻转了两三圈才停下。”附近围观的30多名群众都证实了刘的这一说法。

  笔者在现场看到,从越野车撞上绿化带后飞起到落下,其直线距离超过30米。

  妻子因伤势过重身亡

  下午2点25分,笔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辆九成新的长城哈弗越野车,与地面呈90度竖趟在绿化带中,车身右面朝下,前挡风玻璃全部破碎脱落,车门等部件也有不同程度损坏,发动机还在轰轰运转着。“快点把火关掉。”现场有群众发出吼声。

  离越野车不远处的泥地里坐着一名红衣男子,右边额头上有刮蹭的伤痕,他叫杨虹(化名),是越野车司机。“感觉胸口很痛,应该是刚才方向盘撞的。”杨虹拉开衬衣,笔者看到,他的背上也有一处大面积刮伤,鲜血把衬衣背面染红。

  “我的伤没有大碍,快去救我妻子。”杨虹挣扎着爬起来,寻找妻子。越野车所在的绿化带后是一排正在修建的门面,在距越野车20余米远的第五个门市里,杨虹的妻子正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没有了知觉,额头上有一道10厘米左右的伤口往外涌血。

  目击者孙辉扶着杨虹走到第五个门面,杨虹俯下身想抱起自己的妻子,但已经没有力气。随后,120急救车赶到,将其妻子接走。

  据杨虹介绍,他是合川人,家住城区,昨天吃完午饭后驾车与妻子一同前往铜梁,妻子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没有系安全带。“当时情况太紧急了,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杨虹懊悔不已。

  下午6点40分,从合川区急救中心传来消息,杨虹妻子因伤势过重,脏器受损严重,未能抢救过来。

  高速行驶不可急刹车

  合川交警部门对事故责任作了初步认定,越野车行驶过程中并未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属高速行驶中遇紧急情况制动不当所致,加之未系好安全带,加重了事故程度,司机应负全责。此外,出警交警称,事发后,司机神志清醒,对其进行酒精测试显示不属酒后驾车。

  交警部门提醒,高速行驶途中遇紧急情况,不要惊慌,并根据障碍物的大小、种类应取不同的避让方法。遇到凸出路面的障碍物时,要匀速采取制动措施,松油、减至最低挡速,并掌握好方向,在行驶中顺利避开;遇到路面的小坑或较小的台阶时,第一反应应是踩刹车,但在快接触障碍物之前应立即松开刹车,让车通过,减少障碍物对汽车的冲击。在高速运行途中切忌急踩刹车,这样容易增加车内颠簸感,并容易造成侧翻。

  此外,在行车途中,应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集中注意力;同时系好安全带、保持正常速度行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