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驻伊朗使馆雇员因“煽动暴力”获刑4年 英国提抗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9日11:5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29日报道,伊朗法庭认定英国驻伊大使馆一名高级伊朗籍雇员在英国政府的授意下犯有“煽动暴力”罪,判处其4年监禁。

  这名雇员名叫侯赛因·拉塞姆,今年44岁,是英国大使馆政治分析师。本周德黑兰一法庭判处拉塞姆有罪,而结果目前尚未对外公布。在今年6月艾哈迈迪-内贾德再次当选总统后,英国使馆共有8名伊朗籍雇员因参加大规模街头抗议游行而被捕。拉塞姆随后被送往德黑兰伊文监狱(Evinprison),而其他7人都已获释,没有受到指控。

  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27日获知该消息后召见伊朗驻英国大使表示抗议,英国驻伊朗大使也对此正式提出了申诉。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表示,伊朗对拉塞姆的这一判处是绝对不能被接受的,是“毫无根据的”,敦促伊朗撤销这一判决。米利班德称这一事件是“对整个外交界的攻击”。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对6月发生的国内反对派支持者大规模抗议表示谴责,称英国阴谋推翻伊朗政府,英国政府则否认与之有任何牵连。

  (环球在线:陈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