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专家称俄罗斯须使美沙酮合法化 以阻艾滋病蔓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9日11:56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专家周三(28日)发出警告称,俄罗斯必须使美沙酮合法化,以终止艾滋病的蔓延。俄罗斯目前至少有100万人感染了艾滋病毒(HIV)。

  美沙酮是一种被广泛用于戒毒的口服药物,但该药在俄罗斯却属违法药物。

  在莫斯科出席艾滋病会议的专家们表示,俄罗斯的艾滋病毒携带人数在过去八年间增加一倍,主要见于吸毒者,他们占全部艾滋病毒人群的80%。他们从邻近阿富汗的地区购得海洛因进行注射。

  但专家们警告称,除非采取预防性措施,否则艾滋病毒将通过性行为,从吸毒者迅速传播至俄罗斯普通人群。

  国际艾滋病协会(IAS)主席罗宾?格纳(RobinGorna)在会议间隙对路透表示:“世界其它地区的艾滋病人口的确也在增加,但所有其它国家的艾滋病人口水平要么比较稳定,要么能有效控制,即使是非洲部分国家也是如此。但可悲的是,俄罗斯并不是这个样子。”

  国际艾滋病协会称东欧和中亚地区共有150万人携带艾滋病毒,其中2/3在俄罗斯。

  俄罗斯政府称仅有50万登记的艾滋病毒携带者。

  格纳表示:“美沙酮在俄罗斯没有被视为最为有效的一种防止艾滋病/艾滋病毒蔓延的疗法,这让我们非常担忧……我们正鼓励俄罗斯政府考虑实施美沙酮疗法。”

  但俄罗斯首席公共卫生官员GennadyOnishchenko对美沙酮疗法不以为意。他表示:“并没有证据显示美沙酮有效。它只是另外一种毒品而已。”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