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挪威收紧货币政策预示进入加息周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12:35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0月28日电 奥斯陆消息:挪威中央银行28日宣布,将隔夜存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5%,并预示还将有更多加息举措。挪威因此成为欧洲第一个进入加息周期的国家,也是继以色列、澳大利亚之后全球第三个收紧宽松货币政策的国家。

  挪威央行发表的声明说:“估计未来几年内失业率将维持在低位,而工资增速比之前预计的更快。这意味着更高的通货膨胀率,因此加息步伐将比此前预计的更快。”

  在石油出口和政府刺激计划的带动下,挪威经济今年第二季度走出衰退。此外,挪威失业率持续处在低位,目前挪威的登记失业率仅为2.7%,在欧洲各国中属最低水平。

  挪威央行选择收紧宽松货币政策主要是出于对通胀的担心。挪威央行预计,今年扣除能源和税收因素的基础通胀率将升至2.75%。挪威央行将目标通胀率设定在2.5%。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挪威的情况在欧洲较为特殊,由于其他欧洲国家的经济状况和失业状况比挪威更为严峻,挪威很可能成为欧洲近期唯一一个进行货币政策转向的国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